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专题策划

新余农商银行“四早”绘制春耕备耕金融服务图

(胡冬生)

2014年06月25日14:00        手机看新闻

今年以来,新余农商银行紧紧围绕加快城乡统筹发展和现代农业建设,做到资金早筹措、工作早部署、需求早调查、贷款早投放,扎实做好春耕备耕金融服务工作。

资金早筹措。针对春耕备耕资金需求量大的实际情况,全行及早开展系列竞赛活动,迅速掀起组织资金活动新高潮。继续坚持“有保有压”、“有扶有控”、“区别对待”原则,将有限的信贷资源重点投放到“三农”领域,优先保证“三农”信贷需求。全年计划投放15亿元,全力保障涉农贷款增速不低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确保涉农信贷总量持续增加、春耕资金足额到位。

工作早部署。把全力支持春耕生产作为一季度信贷工作的首要任务,要求各支行把做好春耕备耕金融服务工作作为当前信贷支农的重点,进一步端正为“三农”服务的方向。落实支持春耕备耕工作的目标、任务、措施和资金,并多次在工作会议上,把支持春耕生产作为信贷支农工作的重点进行专题部署。

需求早调查。为做好春耕备耕金融服务工作,年初,从各支行机关抽调机关干部,组织信贷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春耕资金需求调查,与地方政府和涉农部门座谈,测算春耕资金需求情况,建立资金需求档案。

贷款早投放。在支持春耕备耕工作中,进一步简化贷款手续,优化贷款程序,最大限度为农户提供信贷优惠和服务便利。在贷款投向上优先筹措春耕生产所需种子、农药、化肥、农机具等资金需求,优先供应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从事农资购销、农耕技术推广等资金需求,优先安排高效设施农业、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等资金需求,优先满足科技兴农项目资金需求。截至1月底,涉农贷款余额60.83亿元,基本满足了农户春耕备耕资金需求,为今年全市农业生产和粮食丰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原载3月21日《金融时报》第10版)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