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短信办理高额信用卡实为诈骗

闫墨宸

2014年07月02日08:48    来源:云南网    手机看新闻

  银行专家提醒广大消费者:办理融资、放贷等金融业务时,要求将“手机银行绑定对方号码、并要求打钱验资”是不法分子设局的最大破绽。

  市民张先生表示,自己日前收到“您好!为您申请5到50万信用VIP卡,手续便捷,电1820675XXXX程。”的短信,而确实自己又急需用钱,只是心里还是存有疑虑,于是拨打了本报热线进行咨询。记者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如果收到这样的代办短信,你可得留心了,一旦轻信,办卡打入资金,办卡联系人便携款“人间蒸发”了。如果想办理信用卡,最好还是亲自去银行一趟,以免上当。同时,银行专家提醒广大消费者,办理融资、放贷等金融业务时,要求将“手机银行绑定对方号码、并要求打钱验资”是不法分子设局的最大破绽。

  真有人受骗了!

  市民李先生就真的遇到了这样的问题,李先生向记者讲述了自己的遭遇。他本想办一张大额度的信用卡,但银行查过他的流水账目后,表示只能为他办理额度为5万元的信用卡。李先生在提供相关资料不久后,就接到了这样一条短信“代办各大银行信用卡,可透支5万到50万元,前期无需费用。”

  李先生随即和办卡人取得了联系,希望办一张额度为50万元的信用卡。对方告诉他,办50万元的信用卡,自己必须先办理一张银行卡,并在卡内存入20%的现金即10万元。于是李先生到银行办理了一张银行卡,并向卡内打入10万元。

  后来,对方告知李先生,他还必须以他人名义再办一张银行卡,且在个人银行卡内的存款需达到30%即15万元。故李先生再次以妻子的名义重新办理了一张银行卡,并将自己卡内的5万元转入该卡内。过了几天,当陈先生准备再向两张卡内分别打入2.5万元现金,以达到总额15万元的卡内存款时,他发现自己卡内的5万元余款不翼而飞了,而妻子卡内的5万元也只剩下41.99元。

  当李先生再次和办卡人电话联系时,电话已经不能拨通了。李先生表示,自己在办理两张银行卡时,向对方提供了身份证号、卡号,而与银行卡绑定的并不是自己的手机号,而是办卡人的手机号。

  短信频现诈骗市民需留心

  不少市民都向记者反映收到过短信称可办理高额透支信用卡,其实这是诈骗,其中暗藏玄机不得不防。

  通常短信内容是,某某银行正推出办理大额信用卡的业务,如果需要可以根据短信中的联系方式回拨进行详细咨询办理。而这则短信上有两种联系方式,一个是真的银行的客服热线,一个是所谓办理提高信用额度的“客户经理” (骗子)的电话。先从客服处确认确实可以提高信用额度,再按照短信提示拨打“客户经理”后,“客户经理”会告知先在银行办理一张与信用卡绑定的储蓄卡,在里面存入相应金额,并将所办的银行卡号和身份证报给他。一旦按要求操作,卡里的钱就有去无回了。

  对此,记者走访了交通银行营业网点。工作人员表示,办理信用卡无需缴纳任何保证金,市民最好前往各营业网点办理。“市民在收到这类短信时,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轻易泄露手机号码、身份证号码等信息,更不能将银行卡预留号码改为对方提供的手机号码。如有疑问,应直接通过客户服务电话仔细确认。”工作人员说道。

  “骗子没卡没密码,怎么能把我的钱取走?”有市民提出了疑问,据银行专家介绍,其实银行卡密码和手机银行密码为两个独立的密码,更改其中任何一个密码,另一个密码都不受影响。也就是说,不管受害人将银行卡密码修改了多少次,也不会影响到手机银行的密码使用。

  因此,专家提醒广大消费者,办理融资、放贷等金融业务时,要求将“手机银行绑定对方号码、并要求打钱验资”是不法分子设局的最大破绽。

(责编:李栋、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