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建设银行推出小微企业“税易贷”业务

2014年08月14日17:02    来源:人民网-银行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14日电 (李海霞)为进一步丰富小微企业大数据产品体系,促进与政府的合作,不断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能力,建设银行近期创新推出了运用评分卡技术的“小额贷”系列产品——小微企业“税易贷”业务。

“税易贷”是对按时足额纳税的小微企业发放的,用于短期生产经营周转的可循环的人民币信用贷款业务。主要具有以下特点:一是基于大数据产品的设计理念。对企业纳税数据进行充分分析,通过信息交叉验证,对企业的经营能力及信用水平进行判断。二是采取差别化的贷款额度设计。根据不同的区域、税种、客户纳税信用等级、在建设银行开立基本结算户及纳税账户情况,设置不同的额度上限。三是实行批量化的营销方式。通过与税务部门合作,批量获取小微企业纳税信息,或针对在建设银行开立纳税账户的小微企业,进行批量筛选、精准营销。同时,运用小微企业评分卡信贷业务流程,提高作业效率。

小微企业“税易贷”业务的推出,有利于拓展建设银行信贷客户基础,进一步密切银政合作关系,降低业务风险,同时,既贴近客户需求,又与社会诚信同步,丰富了建设银行服务小微企业的产品线,有效拓宽了小微企业融资渠道,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体现了商业银行的社会责任。

(责编:李海霞、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