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花旗集团麻烦不断 阿根廷银行牌照或将被吊销

袁志丽

2014年08月21日08:1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花旗集团麻烦不断 阿根廷银行牌照或将被吊销

花旗集团此前公布的2014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花旗集团第二季度总营收为193.4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04.88亿美元下滑6%;净利润为1.8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1.82亿美元下滑96%。与此同时,花旗集团国际业务也陷入困境,阿根廷银行牌照或被吊销,日本零售银行业务盈利不佳,陷入诉讼官司等等,可谓麻烦不断。

不遵循指令 阿根廷银行牌照或将被吊销

花旗集团8月20日告知负责审理阿根廷与拒绝接受债务重组的一批对冲基金之间纠纷的美国上诉庭,该行在阿根廷的银行牌照可能因为双方的对峙而被吊销。

据悉,花旗集团在19日提交法院备案的文件中指出,“越来越明显的是,在阿根廷共和国的法定付款要求将无法被强制,花旗银行如果不遵循指令,可能导致在阿根廷的银行牌照被吊销,以及其业务被阿根廷共和国接管。”

花旗集团表示,预计会在9月30日的下一期利息付款的截止期之前收到来自阿根廷政府的500万美元款项。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阿根廷在花旗集团的业务中仅有极小的比例。根据花旗集团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季度备案文件,截止6月结束的时候,包括企业和个人客户在内,以证券和贷款计算的当地风险敞口是27亿美元,而集团全球范围的资产规模是1.9万亿美元。

盈利状况不佳 考虑退出日本零售银行业务

据路透社消息,花旗集团正在考虑出售日本的零售业务部门,并已经与约10家银行就此进行过接洽,因花旗日本零售业务好转的希望不大。

消息人士称,花旗正准备出售花旗银行日本分行的零售业务,花旗日本分行有33家分支,存款额约为3.6万亿日圆(350亿美元)。该消息人士未获准公开谈论此事。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花旗已经向日本各大金融机构询问过业务转让意向并已进入协调阶段。花旗计划9月以后正式启动招标手续。如果谈妥转让条件并获得金融厅批准,力争在2015年3月底前完成交割。共同社称,对于收购方来说,收购花旗个人业务可能会在金融机构引发一场争夺战。

据悉,花旗集团在日本的33家分行在其全球业务中只有不到1%的占比,公司已经退出了西班牙、希腊以及土耳其等地回报太低的零售业务。根据其网站公布的数据,花旗银行日本公司在截止3月31日结束的一年中有13.4亿日元(1300万美元)的利润。

因“金属库存款项”问题陷入诉讼

据媒体消息,近日,花旗集团和瑞士大宗商品交易公司摩科瑞能源集团因一笔和价值逾2.7亿美元的中国青岛港口金属库存有关的款项在伦敦一家法庭上唇枪舌剑,争得不可开交。

根据法院文件,花旗集团希望摩科瑞提前支付储存在青岛港和蓬莱港价值逾2.7亿美元的金属的远期销售款项,并称调查造成的港口关闭已经触发了其可以要求提前进行金融结算的权利。

对此,摩科瑞辩称,目前和港口情况有关的信息并不足以允许花旗集团要求提前付款,花旗集团刚刚获得这批金属库存的所有权,理应承担和它们相关的风险。

(责编:朱一梵、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