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农行上半年日赚5.75亿

姜樊

2014年08月27日02:22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晨报讯(记者 姜樊)昨日,农业银行发布半年报,按上半年181天计算,农业银行平均日赚5.75亿元。比去年上半年日均赚5.1亿元略有增加。不过,净利增速略有降低。

  农行半年报显示,今年1至6月公司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为1040.32亿元,同比上升12.65%。按上半年181天计算,农业银行平均日赚5.75亿元。但净利增速相较于去年同期的15%略有降低。

  此外,农行也没能逃脱银行业不良贷款及不良贷款率普遍上升的命运。半年报显示,截至2014年6月30日,农行不良贷款余额974.73亿元,较上年末增加96.92亿元;不良贷款率1.24%,较上年末上升0.02个百分点。关注类贷款余额2843.09亿元,较上年末增加79.66亿元;关注类贷款占比3.63%,下降0.19个百分点。

  “银行不良资产和比例会随经济周期产生变化,目前中国经济正处三周期叠加时期,农行的不良贷款及不良贷款率都有所增加,但与同行比仍较低。”农业银行行长张云向北京晨报记者表示,在新增的不良贷款中,企业法人不良多于个人不良贷款。农行风险管理部副总经理田继敏表示,农行个贷不良贷款主要出现在江浙一带。

  对于房地产贷款的风险问题,田继敏表示,整体看,一二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问题不大,三四线城市出现滞销,但是风险整体可控。“农行看好下半年楼市,不会刻意缩减个贷规模。”

  今年以来,中国经济一直处于低位运转,房地产等市场的萎靡,使得银行业不良贷款压力增大。银监会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商业银行不良“双升”压力仍存,截至2014年6月末,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1.08%,比年初上升0.08个百分点,不良贷款余额比年初增加1024亿元。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