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佛山取款机可取10元零钞

李刚

2014年08月28日03:4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佛山8月27日电 (记者李刚)银行自动取款机(ATM机)只能取出100元整钞票,不能取零钞,这对绝大多数银行自助服务设备是“约定俗成”的规定。27日,记者从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农商行获悉:目前该行在城区110多家网点中有16家实现了ATM机取零钞的服务,可提供10元、50元、100元三种面额钞票的取款功能,成为佛山首批实现该功能的金融机构。

  现在客户只要在柜员机上选择“手动配钞”即能选择不同面额的纸币,例如需要取160元,在操作界面上可以选择100元一张、50元一张以及10元一张,吐钞口最终吐出3张不同面额的钞票,这样的配置在技术上不存在任何问题。同时该行ATM机支持100元换10元,只要存入100元,ATM机就会自动吐出10张10元,全程无需银行卡,兑换次数无上限。

  人民银行佛山市中心支行表示,到明年6月份,佛山所有银行营业网点,都将至少有一台自助设备可以给市民取零钞。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