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A6K3开头高仿百元假币出现 100字样不能变色

乐毅

2014年10月09日07:48    来源:楚天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乐毅)一种编号以“A6K3”开头的高仿百元人民币流入江城。昨日,汉口学院大三学生朱荣平向警方报警,称其在国庆期间与同学一起在黄鹤楼做小买卖,他们共收到6张以“A6K3”开头的百元假钞。

  昨日,朱荣平带着3张“A6K3”开头的百元钞来到本报,其中两张百元钞竟然同号。记者拿着这三张编号分别为“A6K3 338531”、“A6K3 338543”的百元钞,从手感、纸张厚薄、水印、防伪线等方面,感觉与真币似乎无异。随后,记者到建设银行查验这3张百元钞,经鉴定,这3张百元钞确为假钞。

  这种高仿钞票破绽何在?关键在于纸币正面左下角阿拉伯数字“100”。银行工作人员介绍,真币正面左下角阿拉伯数字“100”在不同角度下能变色,而假币始终是同一种颜色。

  朱荣平说,他和同学已决定把这3张“A6K3”开头的百元假钞上缴给公安机关,而另外3张“A6K3”开头的百元假钞已被持币者撕掉。另据了解,“A6K3”开头的高仿百元钞先后在杭州和我省仙桃出现过。

  办案民警提醒,在进行现金交易时,要提高警惕,特别是用百元大钞购买小额物品时,更要当心。如果有条件,最好使用验钞机等设备。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