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女子电话卡被复制致银行卡遭盗刷 8万余元被窃

聂辉

2014年11月02日07:5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京华时报讯(记者聂辉)近日,张女士的手机多次出现无服务状态,张女士补办电话卡后,发现自己的银行卡被转走了8万多元人民币。据移动营业厅的工作人员介绍,除了张女士本人补办过两次电话卡以外,还有两次通过网络补办了电话卡,但是具体的情况仍需要公司技术人员进行调查。目前,警方已立案调查。

  据张女士介绍,10月28日晚上10点多,她正在使用的手机突然出现了无服务状态,无法拨打电话,也不能发送和接收短信。

  张女士以为电话卡出现了问题,当时并未留意。第二天上午,她到附近的移动营业厅补办了一张电话卡,手机恢复了正常使用。10月30日早晨,张女士的手机再次出现了无服务状态,“我猜想可能是手机出现了烧卡的状况”,她又托同事到营业厅重新补办一张电话卡。当天上午,她为同事转账时突然发现,自己名下的两张招商银行储蓄卡内的3万多元已经被转出,信用卡也被套现转走了5万元。

  张女士根据招商银行提供的转账记录发现,两张卡内的8万多元全部通过网银转到了账户名为“王楠楠”的卡内,这些转账行为都发生在她的手机无服务状态的时间内。经查询,对方的银行卡注册地为海南,目前卡号已不存在。

  张女士称,自己并没有给任何人转过账,“如果通过网银转账,自己的手机也应该收到验证码”。接到张女士报警后,建外派出所民警以信用卡诈骗为张女士立案。

  昨天下午,记者跟随张女士咨询移动营业厅工作人员得知,根据移动公司系统记录显示,除了张女士在营业厅2次办理了复制卡以外,她的电话卡2次通过“网络短写”方式办理了复制卡。据营业厅工作人员介绍,“网络短写”复制电话卡一般分为两种形式,一种是通过营业厅的自助平台办理,另外一种发送短信办理。而通过网络短写补办电话卡时也要使用旧卡发送信息,并需输入短信验证码。根据张女士提供的材料和系统记录信息,营业厅工作人员并不能解释张女士的手机卡是如何被他人复制的,只能交给公司技术人员进行调查。

  ■新闻链接

  1

  据陕西电视台报道,2014年3月,咸阳市秦都区的温女士的手机突然无法使用了。第二天,发现自己的卡被复制,信用卡被消费了4.9万多元。

  经警方调查,犯罪嫌疑人通过网络购买了温女士的个人信息,伪造身份证到银行谎称信用卡丢失补办信用卡。犯罪嫌疑人再拿着伪造身份证,到移动营业厅进行电话卡复制,激活了信用卡进行盗刷。

  2

  据《扬子晚报》报道,2013年9月,南京市民陶先生的手机SIM卡突然没信号,遭人复制、补办,通过手机银行将银行卡中29.5万元转走。

  警方调查后破案,犯罪分子购买了通过手机银行支付的网购客户信息,然后通过科技手段屏蔽该用户手机信号,迅速复制一张相同号码的SIM卡,再通过手机银行将关联银行卡里的钱转出。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