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2013年我国保理业务量增至5219亿美元

2014年11月04日09:49    来源:人民网-银行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3日电 (记者 贺霞)中国银行业协会保理专业委员会今日在年会上发布《中国保理产业发展报告(2013)》,报告显示,2013年中国大陆保理业务量同比增长15%,为5,219亿美元,保持较高增长速度,其中国内保理4,078亿美元,占比78 %;国际保理1,141 亿美元,占比22%。

据介绍,《中国保理产业发展报告(2013)》是中国银行业协会保理专业委员会连续两年发布的第二本报告。报告聚焦“发展”,回眸中国保理行业20年发展历程,银行保理商主导前行,商业保理商后劲十足;审视2013年中国银行业、商业保理业务的发展特征,环顾全球保理业的发展趋势,银行保理监管主体和政策逐渐清晰,商业保理行业各地纷纷出台支持政策;同时,围绕中国保理发展过程中面临的主要问题、风险、法律与监管环境进行深入剖析,并对中国保理业务未来的发展与变革予以展望,创新孕育突破。

中国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杨再平表示,今年是中国经济转型的关键之年,无论实体经济还是金融业都在积极思考“新常态”下的发展思路与实现路径。保理业务在业务规模上保持稳健的增长态势,为实体经济尤其是中小企业注入了持续发展的动力与活力,更展现出与以往不同的发展内涵:一是规范、合规性显著提升;二是与互联网的融合性创新;三是创造了良好的外部效应。“新常态”对中国的保理产业是机遇,也是挑战。希望中国银行业协会保理专业委员会继续发挥以自律、维权、协调、服务为己任,充分发挥委员会平台应有的作用,继续为中国保理市场健康有序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

(责编:贺霞、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