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互联网虚拟货币研讨会在京举行

2014年11月06日12:30    来源:人民网-银行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5日电(记者肖家鑫),以“互联网金融背景下的虚拟货币发展策略选择”为主题的互联网虚拟货币研讨会在京举行。与会专家共同探讨了在当前互联网金融背景下虚拟货币发展所面临的一系列机遇、挑战以及政府所面临的监管风险。

本届研讨会以新兴虚拟货币Vpal为主要研讨对象。据了解,Vpal是继比特币之后一种开放源代码的新型虚拟货币系统。与会专家围绕各自领域,分别从实体经济层面、业界金融系统、学术研究以及媒体调研等方面就Vpal等虚拟货币对当前货币基础理论、货币政策理论和央行监管政策的挑战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会专家普遍表示,在互联网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虚拟货币的大量出现给传统货币经济体系带来了极大的冲击,而公众对虚拟货币的认知仍旧停留在高收益的机会性投资产品上。在市场经济下,对于虚拟货币等新生事物不能一刀切,要在发展中积累经验,在加强研发机构与政府部门适当沟通的同时,逐渐建立相应的规则程序,在严厉打击利用虚拟经济体系进行非法交易的基础上,确保虚拟货币体系在未来走向健康的发展道路。

(责编:李栋、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