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恒丰银行“进京” 明年启动上市

2014年11月19日16:11    来源:人民网-银行频道    手机看新闻
恒丰银行蔡国华董事长在银企合作签约暨北京分行客户洽谈会上致辞
恒丰银行蔡国华董事长在银企合作签约暨北京分行客户洽谈会上致辞

人民网北京11月19日电 (记者 贺霞)今天恒丰银行北京分行正式对外营业,恒丰银行布局一线城市起步。恒丰银行董事长蔡国华表示,恒丰银行将打造以恒丰银行为母体的国际金融财团,明年将启动上市工作。北京分行要扎根北京、服务北京,面向京津和内蒙古地区,运用好当地的金融资源,迅速做大做强,起到引领全行发展的排头兵作用。

三个半月完成筹建 区域战略布局日臻完善

恒丰银行北京分行行长邱野介绍,恒丰银行2014年8月5日接到银监会关于筹建北京分行的批复开展筹建,经北京银监局审核验收,10月22日获得开业批复,10月23日取得金融许可证,10月24日取得营业执照。恒丰银行北京分行2015年拟规划在北京地区筹建综合支行2家,小微支行6家。

至此,全国12家股份制商业银行悉数完成在京布局。恒丰银行“植根鲁苏,深耕成渝,开拓中部六省及海西地区,进军北上广深”区域战略布局日臻完善。

邱野行长说,此次开业的北京分行是恒丰银行第12家一级分行,从全国一万八千多报名人选中公开招聘录用104人,男女比例6:4,平均年龄32岁,89%具有本科以上学历,85%具有银行工作经验。开业初期组建营业部、战略客户部、大客户部、公司业务部等12个营销团队,4个市场营销和产品支持前台管理部门和4个中后台管理控制部门。

恒丰银行北京分行正式对外营业当日,还举行了“恒丰银行银企合作签约暨北京分行客户洽谈会”,恒丰银行行长栾永泰与首创集团董事、副总经理谢德春和神雾集团总经理金芃澔等企业代表分别签订银企战略合作协议。

北京分行明确“四化”营销策略

对于未来发展的着力点,恒丰银行北京分行相关人士称,北京分行制定了大力发展机构金融和公司业务,通过公私联动带动零售业务发展,实现分行规模和效益快速增长的发展思路。同时,明确了“四化”营销策略,即重点客户定制化、传统业务投行化、中小企业批量化、批量业务标准化。

对于北京趋于饱和的市场,恒丰银行北京分行制定了大力发展纯负债业务、做深做透部分大型集团客户、着力发展科技金融和文化金融客户、加强与同业公司的合作、向北京周边省份渗透业务、对中高端客户做好特色零售银行业务等六项创新性发展措施。

恒丰银行此次北京分行的设立,可以称为恒丰银行“进京”,战略意义显著,将为恒丰银行提供更多、更广的业务支撑点,进一步提高市场份额。

恒丰银行行长栾永泰(左)与神雾集团总经理金芃澔(右)签订银企战略合作协议
恒丰银行行长栾永泰(左)与神雾集团总经理金芃澔(右)签订银企战略合作协议
恒丰银行北京分行开业启动:恒丰银行董事长蔡国华(中)中国国贸董事长洪敬南(右)为大华银行环球金融与投资管理总裁王世荣(左)
恒丰银行北京分行开业启动:恒丰银行董事长蔡国华(中)中国国贸董事长洪敬南(右)为大华银行环球金融与投资管理总裁王世荣(左)
(责编:贺霞、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