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央行表态互联网监管 鼓励按市场化原则兼并重组

李婧暄

2014年11月27日07:2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表态互联网监管

  广州日报讯 (记者李婧暄)昨日,央行网站发布消息称,人民银行正在牵头制定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我们将按照“适度监管、分类监管、协同监管、创新监管”的原则,建立和完善互联网金融的监管框架。

  央行副行长潘功胜在中国支付清算与互联网金融论坛上表示,具体来说:第一,在监管规则和框架的设计上坚持开放包容理念。第二,加强规则公平性,防止监管套利。第三,应正确理解自律与监管的关系。第四,管机构与行业之间保持良好的沟通,鼓励按市场化原则兼并重组,提高行业竞争力。 第五,坚守业务底线,合规经营、谨慎经营。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