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国开行助力老挝银行卡支付系统建设

2014年12月02日09:36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2日电 (朱一梵) 国家开发银行与老挝国家银行、中国银联日前在老挝首都万象分别签署援老挝国家银行卡支付系统建设项目合作协议。国家开发银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清玉,老挝国家银行副行长宋塞西帕塞和中国银联总裁时文朝分别代表三方签署协议。根据协议,该支付系统的建设将于明年1月正式启动。

老挝是“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国家,援老挝国家银行卡支付系统项目旨在帮助该国建设一个覆盖全境的银行卡支付系统,实现老挝国内发行的银行卡联网通用。老挝已将该项目作为首个国家银行卡系统列入老挝国家“七五”规划。项目的建设将大大提高老挝支付清算系统的现代化水平,有助于推进老挝国内银行卡品牌建设,推动老挝经济金融和社会发展。

据介绍,该支付系统建设项目的筹备历时3年多,在中国商务部的大力支持下,终于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该项目的建设将有力推动中国金融基础设施和支付标准“走出去”,以及中老两国金融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助力实现人民币国际化,促进中国与周边国家的金融合作,实现中国与老挝乃至东盟各国的互利共赢。

据悉,下一步,国开行将在商务部的指导下,与中国银联携手推动老挝国家银行卡支付系统项目顺利实施。同时,国开行将进一步加大与“一带一路”以及周边国家的金融合作,力争让“老挝模式”惠及其他国家和地区。

(责编:朱一梵、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