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人民币大涨200点 机构认为年内应是维持双向波动

姜樊

2015年03月19日02:02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晨报讯(记者 姜樊)昨日,人民币一改此前的跌跌不休,无论是对美元中间价还是即期汇率,都连连走高。盘中,人民币即期汇率还一度大涨近200基点,创下一个半月以来新高。

  数据显示,昨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小幅上涨29个基点,报6.1556元,这已经是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升值了。开盘后,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更是一路上扬,高开99个基点,瞬间达到6.2300元关口,较上一交易日收盘价6.2499元升值199个基点,创下了自1月26日以来的新高。

  今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一直处于下跌趋势,连续数个交易日“逼近跌停”。而近期人民币逆势上扬,业内认为,可能与美元回调、国内利好释放有关。

  此前美元因就业市场数据的超预期而大涨,但市场人士对于美联储主席耶伦可能发表鸽派言论的担忧逐渐升温,这令美元指数最近数日显著回调。而此前市场对中国政府可能有意压低汇率来刺激经济的猜测,也被监管层否认;加上最近人民币汇率波动空间增大的预期降温,人民币汇率走贬情绪也得到抑制。

  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高级分析师刘东亮表示,人民币后续大幅贬值的可能性很小,年内应该是维持双向波动。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当你老了 养老金够花吗当你老了 养老金够花吗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