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央行重启7天期逆回购 业内认为短期内已无降息降准可能

余雪菲

2015年06月26日08:2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京华时报讯(记者余雪菲)央行昨天在公开市场进行35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此前其已两个多月连续19次暂停公开市场操作。同时,7天期逆回购中标利率从上一次的3.35%降至2.7%,大幅降低。分析人士指出,央行重启逆回购意在稳定市场预期,货币政策并未转向,仍以宽松为主。

  对于此次重启逆回购的原因,央行表示,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体充裕,近期受半年末金融监管指标考核以及大盘股发行等因素影响,部分中小金融机构的短期资金需求有所增加。央行及时开展逆回购,适量投放短期流动性,有助于稳定市场预期,促进货币市场平稳运行。

  逆回购是央行可以向一级交易商购买有价证券,并约定在未来特定日期将有价证券卖给一级交易商的交易行为,也就是央行向市场上投放短期流动性的操作。

  民生证券宏观研究员李奇霖表示,时值金融监管指标半年末考核,大行分红,股市打新扰动等叠加因素影响,6月短端利率上行,此次逆回购重启,中标利率随行就市降至2.7%,央行呵护资金面的意图明显。

  华创证券宏观研究主管钟正生说,央行引导和稳定预期的举措令人欣喜,对于银行股兴许又是一个刺激。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研究院首席宏观研究员赵庆明也表示,央行可能近期不会有大动作,短期内已无降息、降准可能,总体来看,当前银行体系流动性充裕,缺乏降准的紧迫性。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
  • 高考经济缘何火热高考经济缘何火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