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党建引领 多方携手打造共建、共治、共享幸福园区

2020年06月25日09:58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住宅小区,是百姓居住生活的基本单元,亦是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路径。物业单位作为社区“最后100米”的服务商,成为党委、政府联系和服务群众的关键纽带。如何推动物业服务从“行业管理”向“社会治理”转变,从而形成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引力和合力,是值得积极尝试和共同探索的。“绿城幸福里”模式正为新的“解题思路”。

据了解,“绿城幸福里”是由政府、社区、业委会、物业多方携手打造的共建、共治、共享的幸福园区,旨在复兴友爱、分享、关怀的中国式邻里文化,加速实现城市幸福生活。

据悉,作为模式创新和体系执行的“枢纽”,绿城物业在一年半的落地和推进过程中,充分认识到必须发挥党的政治和组织优势,并总结出“三力并举”的建设经验。

党建引领提高号召力。据介绍,“绿城幸福里”创新形成了“1+1+N”网格化组织架构,以社区党委为指导机构(1)、业主委员会为组织平台(1)、园区各类社团为活动主体(N)。截止2020年6月24日,“绿城幸福里”志愿者数量已达128516人,服务时数184924.9小时,积累了园区治理雄厚的群众基础。

党员先锋强化凝聚力。相关负责人表示,新事物的发展绝不是一帆风顺的。在模式推广的“通关”过程中,党员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2019年4月初,“绿城幸福里”志愿者仅11315人,共产党员占比超40%,成为了后续大发展的“生力军”。 

(责编:任妍、孙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