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带动社会投资超过200亿元

2020年07月31日15:58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31日电 7月30日,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简称“山东产研院”)一周年产业技术重大创新成果汇报会举办。据悉,成立一年来,山东产研院已创立64家科研机构,实施300多项发明专利,转化研究200多项前沿产业技术成果,孵化77家高新技术企业,带动社会投资超过200亿元。

为加快打造新型研发机构的齐鲁样板,去年7月30日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于济南揭牌成立。

“商业成功是检验技术创新唯一标准,产研院初步形成了一套有利于创新、有利于转化、有利于商业成功,可自我修复、风险可控的运行机制,经济社会价值已经开始显现。”山东产研院院长孙殿义在汇报会上介绍说。

据了解,成立一年来,山东产研院面向未来和山东实际,强化顶层设计、项目牵引和生态培育,审慎、高效、高质量推进创新布局,重点布局空天信息、人工智能和集成电路设计与制造等创新体系,统筹构建了专业研究机构、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和产业创新的生态。

(责编:车柯蒙、孙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