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迅雷发布2020年Q2财报:第二季度营收4430万美元

2020年08月28日15:32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2020年8月25日,迅雷发布了截至2020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Q2迅雷集团各项业务总营收为4,430万美元,环比下降8.3%。其中,云计算及其他互联网增值服务营收为2,100万美元,环比下降0.9%;会员业务营收为2,070万美元,环比下降11.4%;互联网广告营收270万美元,环比下降30.4%。

财报显示,由于一季度春节假期延长,带动了订阅用户数量的增加,随着假期结束,订阅用户数量有所回落,会员业务和广告业务收入有所下降。截至2020年6月30日,迅雷会员用户数为390万,而上一个季度为460万。每会员平均营收为37.5元人民币,而上一季度,这一数字为35.9元人民币。

在第二季度,公司实施了组织结构优化、控制费用支出的措施,以提升运营效率。据财报数据显示,2020年第二季度带宽成本为1,390万美元,占总营收的31.4%,而上季度为1,800万美元,占总营收的37.1%。带宽成本环比下降主要因为带宽采购及带宽利用效率的优化。与此同时,本季度销售与营销费用大幅下降至440万美元,占总营收的9.9%,而上季度为670万美元,占总营收的13.9%。销售与营销费用的下降是由于本季度减少了市场推广活动。一般及行政管理费用为1,010万美元,占总营收的22.8%,其中包含了约500万美元的一次性人员优化成本;而上季度一般及行政管理费用为840万美元,占总营收的17.5%。此外,本季度对部分资产计提减值损失共计510万美元,占总营收的11.4%。

截至第二季度末,迅雷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及短期投资共计2.57亿美元,第一季度末为2.56亿美元。

公司董事会在第二季度批准了一项股票回购计划,授权管理层自2020年6月30日起的一年内可回购不超过2,000万美元的公司股票。截至本公告发出时,在该计划下已回购约119万美国存托凭证,使用资金约447万美元。

迅雷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金波先生表示:“第二季度是公司调整与发展的时期。在这一季度,我们优化了组织结构,削减非必要支出,使业务更精简、更聚焦。这一举措也导致了大量一次性费用与减值,造成净亏损有所增加,但预计将对未来季度的费用控制产生积极影响。相比一季度的增长,虽然第二季度总营收环比有所下降,但我们在产品研发及运营效率提升方面开始取得积极的进展。近期,迅雷云盘在苹果应用商店上架,有助于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未来,我们将专注于能够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核心业务。为应对COVID-19背景下的外部不确定性,我们将继续执行审慎的财务管理策略,重视投入产出效率,抓住新的发展机遇。”(牛广文)

(责编:杨曦、孙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