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結構性機會 多角度優選基金--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基金頻道

把握結構性機會 多角度優選基金

記者 李俠

2013年02月19日08:02    來源:金融時報    手機看新聞

  近期國際方面,美國1月經濟數據喜憂參半,制造業PMI高於預期,但失業率上升,美聯儲維持資產購買力度﹔歐元區制造業PMI創11個月新高,但仍低於50的榮枯分界線。國內方面,CFLP公布1月PMI50.4%,較上月下滑0.2個百分點。展望后市,基本面還很難看到逆轉和制約的信號,備戰旺季、增補庫存將成為春節之后微觀層面的主要活動,市場依然處在機會大於風險,短期以尋找結構性機會為主的階段。

  對於基金投資者來說,蛇年如何投資基金才能更好地把握市場機會,贏取超額收益?國信証券最新發布的公募基金策略周報建議投資者抓住結構性機會,可多角度優選基金。

  在權益類基金產品方面,建議投資者在致力於結構性投資機會的把握下,可繼續採取中性偏積極的策略。周報認為,從風格的角度,周期價值風格產品雖然從估值修復以及景氣程度均具備相對優勢,但經過前期較大幅度的上漲,已顯露調整端倪,短期可適當回歸均衡。可著重風險收益配比較好的產品,或者靈活度高的產品,以把握后期市場節奏的變化。此外,在配置上還可延續優選景氣度能夠維持的行業,或是自下而上的角度進行精選,借勢選股能力突出的產品獲得高成長性個股的超額收益。具體產品可關注國富價值、中銀收益、新華主題、富國天成、華商領先企業、嘉實研究精選、添富民營活力、銀河穩健等基金。

  QDII方面,數據統計結果顯示,到2012年四季度末,美國經濟已經連續14個季度實現正增長,處於相對穩定的復蘇階段中。近期美聯儲繼續維持資產購買力度,制造業PMI高於預期,美股整體走勢較好。從目前的市場環境以及投資者風險偏好看,美股繼續保持強勢的概率較大。總的來說,在QDII基金配置上依然建議繼續採取穩健配置策略,重點關注風險收益配比較好的美股QDII的投資機會。

  固定收益類基金方面,市仍將處於相對較好的宏觀背景中。年初資金集中配置需求一般會對市構成支撐,不過股市的持續反彈也將分流債市資金。債券市場面臨的多空因素相對平衡,繼續震蕩可能性較大。目前債券基金更多體現的是持有價值,投資者可選擇一些側重具有票息優勢且風險可控的中評級信用債,且投資管理能力較強的產品作為組合的核心配置,同時那些在震蕩行情中勝率更高且下行風險控制能力較強的基金也具有投資價值,如中銀增利、易方達增強回報、南方多利、招商債券、工銀強債等。

  至於封閉式基金,周報則建議投資者行當關注被低估的A類份額基金的投資機會。在傳統封閉式基金方面,短期來看,2014年到期的14隻產品到期年化收益率較高,其中同益、景宏、景福、同盛等更是在8%上下,同時也具備一定的安全邊際優勢。中長期來看,在股市震蕩、結構性機會主導背景下,傳統封基的選擇仍需立足管理能力,泰和、漢盛、金鑫等可作為中長期關注的品種。

  就分級基金來看,固定收益份額方面,被低估的中小板A、申萬收益,估值合理的聚利A以及具有相對折價優勢的銀華穩進、廣發100A可重點關注。在致力於結構性投資機會的把握下,投資者仍可階段把握杠杆基金的投資收益。長期來看,在股票市場估值釋放過程中,可積極把握具備折價率和流動性優勢的產品,如瑞福進取、雙力B、易基進取、銀華鑫利等。

(責任編輯:達昱岐、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