債券基金讓你告別“排隊買國債”--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基金頻道

債券基金讓你告別“排隊買國債”

2013年04月09日08:35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萬家基金微專欄“現金理財”篇

  目前我國券總市值超20萬億元,和股票市場相當,過去一年市行情表現搶眼,但在很多普通老百姓眼中,債券市場還比較陌生和遙遠,多數人只是停留在排著長隊去銀行網點購買國債的印象上,參與度仍然相當低。如何在高風險的股市之外便捷地把握和充分享受到債市的穩健收益呢?債券基金即是一類專家理財工具,通過積聚投資者的資金,構建債券組合,以各種投資策略實現收益率穩健增長,讓民眾告別“排隊買國債”,學會一種更優的資產長期保值增值的方式。

  國務院要求積極穩妥發展債券市場,監管層明確指出顯著提高公司類債券融資在直接融資中的比重,探索和試點推出各類債券新品種,我國債券市場正面臨重大發展機會。債券是一種風險低、波動小、收益穩健的特定期限投資品種,可通過持有到期獲得票息收益。個人投資者參與債市確實面臨著業務資格、門檻、流動性等限制,但通過借道債券基金,可以非常便捷地以“小資金”參與“大市場”。目前國內債券類基金數量已近300隻,截至2012年底債基總資產約3800億元,債券理財市場將實現跨越式發展。2013年3月發行的三年期國債票面利率為5%,而據海通証券數據顯示,債券基金2012年度平均收益率達7.24%,其中收益率最高的債券基金全年業績超過16%。

(責編:達昱岐、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