拋開基金投資中的“驢子”--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基金頻道

拋開基金投資中的“驢子”

2013年04月10日08:25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15世紀時突厥語系國家流傳一個故事。摩拉·納斯魯丁騎著他的驢,一個朋友問:“納斯魯丁,你去哪裡?”納斯魯丁說:“我不知道,這頭驢既強硬又頑固。每個人都以為驢子跟著我,但那不是真的。”

  我們購買基金之后,投資者大都會選擇每天都看看淨值變化,看看是否漲跌。在市場震蕩的時期,一些投資者會受不了煎熬而選擇了贖回。就這樣,我們主動地淪為了“驢子”的一員。對於投資者來說,如果一味地盲從別人,而不從自身實際情況出發,那顯然是很不負責任的,畢竟,損失隻能由我們自己來承擔。

  從本質上來說,基金是一種信托產品。信托,意為信任、托付。信任,我們就不會為基金的短期波動而擔憂,更不會頻繁買賣而勞心勞力。更何況基金不是一種讓人通過投機獲得短期收益的工具。

  投資基金,隻有在相對長期的投資過程中,市場波動的風險才能被最大程度地稀釋﹔投資者才能更充分地分享社會經濟增長的成果,讓投資資金實現復利的增長。專業的事,交給專業的人去做,這是筆者所要闡述的觀點。我們需要做的,就是忘掉“驢子”的存在。

(責編:達昱岐、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