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號文利好中高級信用債 鵬華實業債募集超30億元--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基金頻道

8號文利好中高級信用債 鵬華實業債募集超30億元

2013年04月22日18:37    來源:人民網-基金頻道    手機看新聞

沸沸揚揚的“8號文”早已成為投資者關注的焦點,由於該文件對商業銀行短期理財產品的進一步規范,或導致未來大量資金流入債市,債券基金特別是主要投資於中高等級信用債的基金自然成了市場中的“香餑餑”。據悉,正在建行及鵬華網上直銷熱銷的鵬華實業債純債基金專注投資實體經濟公司所發行的債券,這類債券屬於信用品種,一般情況下其收益率要高於國債等利率品種。

鵬華實業債擬任基金經理劉太陽指出,在我國債券市場具備長足進步之時,實業債市場作為債基的投資“藍海”,近年來發展迅猛,且在過往幾年中均為投資者實現了較為可觀的回報。同時有理財專家表示,實業債作為國家的經濟支柱,始終是政府重點扶持的部分,隨著中國經濟的逐漸回升,實體經濟作為支撐經濟的主要力量將發揮重大作用,而實業債也將扮演未來債市高收益的角色。值得一提的是,劉太陽同時管理鵬華純債,Wind數據顯示,截至4月16日,鵬華純債最近六個月淨值增長率達到4.18%,並於4月18日發放第一次分紅——每10份分紅0.1150元。在近期發布的年報中,基金經理劉太陽也指出,在基金組合中的品種選擇上,仍將以中高評級信用債為主。

據了解,鵬華實業債純債是具有優異債券管理能力的鵬華固收團隊旗下新品。在今年剛剛結束的三大報評獎中,鵬華基金收獲了行業權威獎項的“大滿貫”,同時拿下金牛基金公司獎、TOP金基金獎和明星基金公司獎。而鵬華固收團隊旗下4隻債基同時獲得金牛基金單項獎,其中鵬華豐盛、鵬華信用增利均獲2012年度金牛基金,鵬華豐收獲評三年期金牛債基,而鵬華普天債券則獲五年期金牛基金獎。數據顯示,目前鵬華旗下管理的固定收益類資產規模已超700億元,如剔除貨幣基金,鵬華管理的偏債類固定收益資產在基金同業中排名第五,在市場中已具有相當的品牌號召力。記者了解到,鵬華旗下另一隻在發新基金鵬華豐利分級發起式基金在渠道熱賣,在短短幾天就募集超過30億元,提前結束募集。

(閱讀提示:本文內容根據公司提供資料編發,人民網基金頻道不為本文真實性、完整性負責,亦不構成投資建議,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責編:章斐然、彭亮)

相關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