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超:2013年跨國公司繼續將內地作為主要投資地之一--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王超:2013年跨國公司繼續將內地作為主要投資地之一

2013年04月24日11:25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4月24日電 (記者李海霞)4月23日,2013中國投資政策研討會在香港舉行。商務部副部長王超在會上表示,盡管當前外部不確定性因素較多,2013年內地吸收外資規模仍將保持平穩態勢。

王超說,內地吸收外資的綜合優勢依然存在。內地宏觀經濟保持了穩健的發展,企穩回升的勢頭還會延續,經濟增長的質量和效益將不斷提高。同時,內地市場潛力巨大,產業配套完善,重點地區產業集聚能力進一步增強,生產要素成本仍具有競爭力,人力資源供應依然充足,勞動力整體素質逐步提高。內地的外商投資綜合環境正在不斷優化,跨國公司繼續將內地作為主要投資地之一。今年以來,內地吸收跨國直接投資保持穩定,說明國際投資者仍然看好在內地的長期投資前景。盡管當前外部不確定性因素較多,2013年內地吸收外資規模仍將保持平穩態勢。

王超指出,中央政府一直將吸收外資作為對外開放的重要內容,將吸收外資與中國經濟發展目標相結合,不斷出台新的開放舉措,完善外商投資法律法規,依法保護境內外投資者和外商投資企業合法權益,積極推動投資貿易便利化,致力於為境內外投資者創造優良的投資環境,取得了良好成效。今后一段時期,我們還將在優化外資產業結構、引導外資促進區域協調發展、進一步改善投資環境等方面著力做好相關工作,不斷提升利用外資的質量和水平。

為了進一步提升香港與內地投資合作水平,王超表示,希望香港企業深化與內地企業戰略投資合作,進一步加大在現代農業、現代服務業、高新技術、先進制造等領域,以及節能環保、新能源等戰略性新興產業對內地的投資﹔充分發揮在金融、法律、會計及投資咨詢等領域的優勢,加快與內地企業聯合“走出去”的步伐﹔積極參與內地創新驅動戰略,更多關注內地區域經濟協調發展戰略。同時,希望香港企業進一步發揮優勢,積極參與粵港澳經貿合作,特別是加大投資合作。

香港特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常任秘書長何淑兒、香港貿易發展局總裁林天福出席研討會。本次研討會由中國商務部和香港貿易發展局共同主辦。香港5大商會、有關工商團體、企業共400人參加研討會。 

(責編:李海霞、劉陽)

相關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