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蕩整理格局或將延續 基金經理暫持防守策略--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基金頻道

震蕩整理格局或將延續 基金經理暫持防守策略

安仲文

2013年04月24日08:48    來源:中國証券網-上海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一則遙不可及的資金面利好無法掩飾整個經濟基本面衰退的現實。滬深A股市場再次出現大幅下挫,上証綜指下挫2.57%。基金公司人士指出,鑒於經濟基本面沒有明顯的向好趨勢,A股加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不會帶來資金面的顯著改善,在重新確立經濟增長步入上行通道之前,A股市場將維持弱勢震蕩整理格局。

  信達澳銀認為地產市場的利空信息和國內PMI數據低於預期是昨日市場大幅下挫的主要原因。北京二手市場交易大幅萎縮,廣州開始實行價格管控等傳言對房地產板塊形成利空,但最新的匯豐PMI指數導致對中國經濟衰退的擔憂上升。4月份匯豐制造業PMI指數初值隻有50.5,大幅低於市場預期,引發了市場對中國經濟重新陷入衰退的擔憂,導致A股市場上房地產和其他與宏觀經濟關系密切的權重板塊集體殺跌,並帶動市場出現恐慌性單日暴跌行情。

  值得一提的是,前期減倉的基金經理認為指數可能會跌破2150點,但A股納入MSCI指數的消息使得指數一度回升至2250點。不過,長城基金對此認為,從國際指數基金的操作看,一般要求額度批復的6個月內就要完成資金的流入建倉,如果幾千億美金進行短期流動是不太現實的,會帶來巨大的流動性問題和跟蹤誤差。從中國台灣地區和韓國的經驗看,分別用了9年和6年才達到MSCI的指數化配置權重。所以即便A股納入MSCI指數的傳聞屬實,那影響確實也要比市場想象的小很多。而且中國資本市場相對封閉,國際資金流入的難度應該也較大。

  顯然,這種遙不可及的資金面消息在經濟基本面衰退大背景下過於渺小。信達澳銀基金公司昨日指出,在一季度的GDP數據低於預期之后,市場對中國經濟復蘇的前景預期產生動搖,而昨日公布的低於預期的PMI數據無疑使得市場判斷向悲觀方向傾斜。信達澳銀認為對中國經濟前景的准確判斷尚需進一步的數據支持,但在重新確立經濟增長步入上行通道之前,A股市場將維持弱勢震蕩整理格局。

  “鑒於經濟基本面沒有明顯的向好趨勢,A股加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不會帶來資金面的顯著改善,因此本輪反彈可能空間有限。”大摩華鑫基金公司本周一就警示資金面利好無助於市場的信息,公司認為當前仍需保持相對謹慎的態度,因為市場面臨的問題依然存在——周期股估值較低,但是彈性有限﹔而成長股雖然業績突出,但其估值已相對缺乏吸引力。

  雖然基金公司負面解讀了當前經濟數據情況,但基金依然認為應以時間換空間。信達澳銀認為,對於股市的下行空間不需要太悲觀﹔而從右側投資的角度來說,等待政策調控轉向是一個合適的轉多時機,A股市場也不會缺乏結構性機會。從全年來看,信達澳銀認為A股市場有望在政策拐點出現后重新進入上行格局。

  與此同時,南方基金楊德龍認為,一季度經濟增長數據低於預期,但隨著開工旺季的到來,二季度經濟數據將環比好轉,從高點下來,本輪回調的幅度已經很大,上証指數有望在2100點之上完成本輪調整。進入5月份,隨著經濟數據的好轉和外資入場,A股仍有反彈的機會。

(責編:達昱岐、李海霞)

相關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