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股思路,基金一季報露蹤跡--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基金頻道

選股思路,基金一季報露蹤跡

孫怡雯 尹武

2013年04月25日08:48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據公開信息,基金一季報近日披露完畢,盤點一季度基金公司主動股票投資,分別重倉什麼行業,從中可以找到一些蹤跡。

  根據天相數據統計一季度70家基金公司主動股票投資加權平均收益率,一季度前十名公司依次為:平安大華(11.25%)、華商(10.46%)、國泰(9.82%)、國聯安(9.47%)、泰達宏利(9.4%)、萬家(8.81%)、匯添富(8.46%)、上投摩根(8.29%)、易方達(8.05%)、泰信(8.04%)。

  從全部公司排名數據看,押中一季度熱點、基金隻數較少的小型公司仍然容易領先。前十名公司中,國泰、泰達宏利、匯添富、上投摩根、易方達旗下主動偏股基金超過10隻,其中前十大基金公司僅易方達上榜。前十大基金公司在一季度的上述排名依次為:易方達(8.05%)、中銀(7.31%)、華夏(5.80%)、嘉實(5.38%)、華安(2.27%)、富國(1.8%)、廣發(1.71%)、南方(0.47%)、工銀瑞信(-0.81%)、博時(-1.27%)。

  根據基金一季報數據統計,從前述排名尋找績優公司一季度重倉思路(根據天相數據統計主動偏股基金,按天相行業分布﹔根據不同行業劃分標准統計結果可能略有不同):前十大公司第一名易方達基金一季度重倉了中藥、食品、家電、元器件等行業,分別佔目前納入統計基金淨值比例的6.8%、6.57%、5.31%、1.96%。結合2012年四季報來看,易方達在去年年底就較早布局了“大眾消費品”、“醫藥生物”和“傳媒電子”等一季度熱門概念的相關板塊,並且在一季度整體保持了較多倉位,自然是抓到了不少收益。從單隻基金來看,易方達今年以來表現最好的主動偏股基金是易方達科訊,截至4月19日今年以來收益率已高達19.96%,在328隻標准股票型基金中排名前十,超越比較基准19個百分點。其選股思路在公司整體風格基礎上更有獨到之處,一季報顯示其重倉行業為元器件、傳媒、化工等,結合對應重倉股看,都抓住了本輪熱點。

(責編:達昱岐、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