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股基金一季度選股秘笈--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基金頻道

偏股基金一季度選股秘笈

李銳

2013年04月26日08:10    來源:新聞晨報    手機看新聞

  日前,隨著一季報的正式披露,偏股基金一季度掘金途徑曝光。一季度配置了大眾消費、醫藥生物以及傳媒電子等板塊,至於后市,大內需、成長股等依舊被看好。

  統計數據顯示,根據主動股票投資加權平均收益率來看,前十大基金公司依次排名如下:易方達、中銀、華夏、嘉實、華安、富國、廣發、南方、工銀瑞信、博時。

  以易方達為例,易方達今年的選股思路主要依據三條主線:一是具備“護城河”的高成長股票仍是新興市場的永恆主題,具備核心競爭力的持續成長型企業仍是長期投資的重點﹔二是真正低估值、行業基本面穩定的價值型股票,這類股票集中在以銀行、地產為代表的傳統周期價值型行業﹔三是在傳統行業中,關注行業競爭格局改善、市場集中度提升、淨利率趨勢性上升的龍頭企業。

  而廣發基金旗下產品則以穩定增長類行業為主,重點配置了建筑工程、醫藥、TMT、環保、品牌消費、電子、傳媒,以及一些景氣度不錯的子行業如油氣設備、化工新材料等行業。同樣,鵬華基金公司盈利能力突出,旗下基金一季度利潤達17.51億元,同期旗下基金已實現收益12.44億元,而截至一季末,鵬華旗下公募基金權益類規模372.69億元,一季度利潤12.8億元。

(責編:達昱岐、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