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價短期看跌 目標1450--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基金頻道

金價短期看跌 目標1450

劉文亮

2013年05月08日11:16    來源:信息時報    手機看新聞

金價短期看跌 目標1450

  本周以來,金價幾次上攻努力均未能突破1480~1490一帶,這導致走勢仍面臨下跌壓力。自四月中旬大跌以來,多空拉鋸的焦點似乎越來越集中在1500整數關口下方,這一點從金價走勢可以較清晰的看出來:此前五一期間金價有一波嘗試性跳水,最低跌至1440被買盤拉回, 非農數據同樣導致金價最高跳水30美元,跌至1456美元/盎司,但再次受到實物買盤支撐,把價格再次抬升到1480附近。

  盡管下方低點不是很清晰,但金價在1480一帶的阻力卻是比較明確的。之前按建議在1480附近做空的,在短期內可繼續持有空頭,往下看1450一帶的支撐。

  從CFTC期貨持倉數據來看,機構的空頭非商業持倉依然接近紀錄高位附近,這表明期貨市場仍有大量資金扎堆空頭,寄望於看跌黃金獲利。此外,ETF基金今年以來持續減倉,且動作一直未停,這也構成不可小視的黃金賣出力量。但在4月中旬的大跌行情中,“中國大媽”半路殺出,成為實物買盤的重要力量,而正是這波實物買盤,帶動金價反彈至接近1500美元的高位。但問題是,接下來以華爾街為代表的空方,以及亞洲買盤為主的多方,究竟那邊實力更強能扭轉市場?

  從目前的價格走勢來看,隨著近期多次在1480的阻擊成功,勝利的天平貌似正轉向空方。隻有當價格迅速被拉回1500之上,才會導致空頭爭先恐后平倉,從而進一步刺激金價上漲,但目前這種可能性並不大,故高位做空的投資者把止損放於1490之上(激進者可把止損再適當抬高),並押注回調行情,是一種比較清晰的思路。從時間周期上看,短期再次形成大跌的時機同樣不成熟,因此在空頭思維下仍可配合波段操作,在下方支撐1450一帶可適當減輕倉位,獲利了結,然后等待下一輪操作機會。劉文亮

(責編:達昱岐、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