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取消城鄉戶口劃分 統一登記為“居民戶口”--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廣州取消城鄉戶口劃分 統一登記為“居民戶口”

2013年05月08日09:1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日前,廣州市公安局宣布在全市范圍內開展更換統一的廣州居民戶口簿工作,這一工作將取消農業戶口和非農業戶口劃分,統一登記為“廣州市居民戶口”。

  早在2009年,廣州市就出台了《加快形成城鄉經濟社會發展一體化新格局的實施意見》。根據意見,廣州將逐步取消農業戶口和非農業戶口劃分,實行城鄉統一的戶口登記制度,公民戶口將統一登記為“居民戶口”。

  據介紹,新更換的戶口簿首頁戶別項目中的內容,由原來的“非農業家庭戶口”或“農業家庭戶口”(包括地方城鎮、自理口糧全民農業等類型戶口性質人員)統一登記為“居民戶口家庭戶”﹔“非農業集體戶口”登記為“居民戶口集體戶”。(記者賀林平)

(責編:喬雪峰、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