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基再談降息 黃金市場反應平淡--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基金頻道

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基再談降息 黃金市場反應平淡

靳義丹

2013年05月08日11:18    來源:新聞晨報    手機看新聞

  周二亞市,國際金價震蕩回落,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基再談降息,但黃金市場反應平淡。截至亞市收盤,COMEX黃金主力報1463.3美元/盎司,相對於上一日下跌10.2美元或0.69%。滬金期貨主力跟隨外盤走勢,主力AU1312收盤報跌5.15元或1.74%至289.98元/克。

  在上周降息25個基點之后,隔夜,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基再次表態稱,歐洲央行將在必要情況下進一步調降指標利率。他重申,如果歐元區經濟形勢進一步惡化,歐洲央行准備再次降息。歐元聞訊急劇下跌,但因為英國市場休市,美國市場成交量也遠低於平常,黃金市場當天反應平淡。周二亞市盤中,澳洲聯儲宣布降息25個基點,至紀錄低位2.75%。澳元應聲下跌,兌美元至1.0190附近,貴金屬市場依舊反應略顯冷淡。

  整體來看,近期黃金價格呈現反復震蕩整固走勢,短期來看方向依舊不明。不過金價在測試近期以來高點1480美元后持續小幅回落,在各種短期利多因素均兌現后,其上方壓力得到進一步驗証,后市大概率將逐漸結束近期調整重新轉為技術下跌。操作上,建議投資者持有前期空單,止損1490美元。

(責編:達昱岐、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