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級基金成博反彈利器(基金動向)--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基金頻道

分級基金成博反彈利器(基金動向)

胡芳

2013年05月22日08:08    來源:人民網-國際金融報    手機看新聞

  分級基金最近漲勢凶猛。數據顯示,5月21日又有3隻分級基金漲停。分析師認為,這可能與近期股指持續反彈有關。

  Wind資訊數據顯示,昨日,易基進取、萬家創B和中小板B這3隻分級基金均漲停。此外,雙力B和諾安進取等分級基金漲幅超過5%。前一日,分級基金建信央視財經50指數A份額漲停,易方達中小板進取、申萬菱信中小板B指數漲幅超過7%。

  持續上漲的指數也讓分級基金引人注目。滬深A股最近5個交易日連續收陽,讓杠杆交易型基金快速領漲。甚至有不少交易型基金的漲幅達20%。數據顯示,截至昨日收盤,上証綜指報2305.11點,5個交易日累計上漲3.97%,成交1130億元﹔深証成指報9403.53點,5個交易日累計上漲6.75%。

  指數上行讓杠杆基再次成為今年市場的一個明星產品。據悉,截至5月15日,信誠雙盈B和創業板相關基金產品今年以來投資收益率首次超過40%大關,領跑包括交易型基金和開放式基金在內的全部基金產品。

  由於國內杠杆性工具較少,在市場反彈時,帶有杠杆特征的分級基金B份額常常成為投資者捕捉市場反彈的利器。

  國金証券基金研究首席分析師張劍輝昨日在接受《國際金融報》記者採訪時表示,在全球新一輪貨幣放水的初期,國內流動性還在改善,全球博弈下被動降息的預期也在升溫,進而提升A股的估值、推動指數反彈,其中尤以創業板和中小板更為活躍。分級基金B份額活躍度隨市場上升,中小板、創業板指數分級基金B份額領漲。

  基金經理對后市也仍然樂觀。銀河藍籌基金經理徐小勇表示,近期以創業板為主的成長板塊成為市場上漲的佼佼者,創業板指數從去年底以來累計漲幅已經接近100%,而大盤藍籌卻陷入低迷。他認為,宏觀基本面的利空因素大多都是已知的,可能有相當大的消化。其中,以銀行股為代表的價值股已經走穩,成長股活躍,市場對利好的敏感遠大於利空的反應,下跌空間的有限同時意味著也有上漲的可能,因此還沒有到減倉的時候。從短期來看,投資機會仍然在成長股,環保、TMT(科技、媒體、通信)、新能源等板塊值得關注。

(責編:達昱岐、曹華)

相關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