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盤股受追捧 中小盤杠杆指基集體飆漲--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基金頻道

小盤股受追捧 中小盤杠杆指基集體飆漲

來源:《証券時報》

2013年05月22日08:26        手機看新聞

數據來源:Wind 劉明/制表 吳比較/制圖

  數據來源:Wind 劉明/制表 吳比較/制

  以創業板指數為代表的小盤股行情,蔓延到跟蹤這一標的杠杆指基,讓一直並不受市場重視的中小盤杠杆指基一下子耀眼起來。

  昨日,在跟蹤中小創業股票為主的標的指數上漲2%的情況下,杠杆指基易基進取、萬家創B、中小板B紛紛漲停,此前折價的杠杆品種也都轉為溢價。分析人士表示,資金追捧小股票行情推動了相應杠杆品種的大漲。

  繼前幾個交易日大漲之后,昨日,跟蹤中小盤指數的杠杆指基再度發力,易基進取、萬家創B、中小板B午盤后沖擊漲停,雙力B、諾安進取、久兆積極的漲幅也超過5%。至此,在5月15日以來的5個交易日內,中小板B、萬家創B的漲幅超過30%,分別上漲33.22%、33.15%,成為近日漲幅最大的杠杆指基。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杠杆指基跟蹤的標的指數都是中小盤指數,易基進取、中小板B跟蹤標的指數為中小板指數,萬家創B、諾安進取跟蹤的是中証創業成長指數,雙力B、久兆積極跟蹤的分別是中小板綜指、中小板300指數。而昨日中小盤指數的漲幅並不是很大,中小板指、中証創業成長指數、中小板綜指、中小板300指數漲幅分別為2.06%、2.23%、1.77%、1.84%。

  以上述杠杆指基目前約2倍的淨值杠杆計算,價格漲幅明顯高於淨值漲幅。近期,杠杆指基尤其中小盤標的品種價格漲幅超過淨值漲幅,這體現在折溢價方面就是杠杆指基由原先不受待見的折價到目前為溢價。

  截至5月19日,上述6隻杠杆指基仍全部處於折價狀態﹔5月20日,中小板B轉為溢價。而經過昨天的大漲,預計除易基進取仍然小幅折價外,其他均轉為溢價。

  實際上,近日杠杆指基並非全面大漲,在中小盤指數標的品種大漲同時,大盤藍籌指數的杠杆品種表現欠佳。如在昨日中証等權90指數上漲0.41%的背景下,跟蹤該指數的杠杆指基銀華鑫利下跌了0.36%。

  “這幾天中小盤杠杆指基的上漲,有種恍若隔世的感覺”,市場人士表示。資深基金投資者楊宇表示,近日中小盤指數杠杆指基大漲,屬於資金炒作行為,由於目前尚無跟蹤創業板指數的杠杆指基,資金將關注度轉向其他同類的中小盤指數杠杆品種,並且上述品種的流通份額也不多,容易被資金炒作。

(責編:達昱岐、曹華)

相關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