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陽投資裘國根:應淡化公私募的“出身”差別--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基金頻道

重陽投資裘國根:應淡化公私募的“出身”差別

曹乘瑜

2013年06月03日08:31    來源:中國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上海重陽投資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裘國根表示,隨著新《基金法》的實施私募基金業將迎來新的發展機遇,建議主管部門在監管中淡化公私募的“出身”差別,同時,在出台重大制度前充分向業內機構征詢意見。

  裘國根認為,新基金法確定了私募基金的合法地位,在公司層面消除了公募與私募機構法律地位的區分,而將差別落實到產品層面。因此,建議主管部門在監管制度中淡化歷史上形成的公募機構與私募機構在“出身”上的所有制差別,而根據業務能力和職業操守平等評價。中國資本市場處於重要的制度變革期,每一項新制度的推出都可能對資本市場健康發展關系重大,對金融市場的效率和穩定影響重大,對中國經濟的成功轉型影響深遠。因此,建議主管部門在出台重大制度前充分征詢社會意見,以利於准確把握解決資本市場當前問題與實現長遠發展間的均衡。

  裘國根表示,私募在發展過程中,要處理好公募與私募業務關系、境外與境內業務的關系,中短期戰略與長期業務的關系。他認為,公私募收費模式相差懸殊,背后是二者客戶群體和產品投資運作的差異。建立業務防火牆機制,實現投資、研究和交易等職能在公募業務和私募業務間相互獨立,是避免利益沖突的制度保障,也是處理好公募業務和私募業務關系的關鍵。此外,私募基金應當練好內功:完善公司治理,健全風控合規體系,提升投研能力,開拓銷售渠道。私募基金公司核心團隊要牢固樹立持續經營理念,樹立客戶利益第一、員工利益第二、股東(合伙人)利益第三的理念,並輔以制度保証,才能真正提升公司治理水平。(曹乘瑜)

(責編:達昱岐、曹華)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