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適度倉位 謹慎構建組合--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基金頻道

保持適度倉位 謹慎構建組合

2013年06月03日08:34    來源:中國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上周,上証基金指數收報4129.59點,上漲28.18點,周漲幅為0.69%。深証基金指數收報5046.58點,上漲89.14點,周漲幅為1.8%。

  ETF風格分化仍顯著

  從分類基金市場表現來看,創新場內基金上漲基金數量最多,周上漲基金數量達到了87隻﹔創新場內基金下跌基金數量也最多,周下跌基金數量達到了35隻。整體來看,周交易價格平均漲幅僅為0.46%,整體價格表現遜於其他類型場內基金。周交易價格平均振幅為4.42%,周日均換手率為3.2%。隨著產品數量增長,創新基金平均流動性下降較為顯著,部分低流動性品種價格反常波動現象開始突出顯現。

  20隻正常交易傳統封閉式基金全線上漲,傳統封閉式基金整體價格表現較強,周交易價格平均漲幅為1.56%。周交易價格平均振幅為2.72%,周日均換手率為0.56%,周日均成交金額為1248.56萬元。其中,寶盈鴻陽封閉、富國漢盛封閉、華安安順封閉周價格漲幅分別為3.73%、2.9%和2.74%,在傳統封閉式基金中排名漲幅前三位。

  ETF基金方面,周價格上漲基金數量為49隻,周交易價格平均漲幅為0.53%。風格分化仍較為顯著。64隻ETF基金中,行業與成長風格標的指數ETF價格表現仍然領先。其中華夏上証醫藥衛生ETF發起式、嘉實中創400ETF和嘉實中証500ETF周價格漲幅分別為4.34%、3.28%和2.81%,排名ETF漲幅前五位。而招商深証TMT50ETF、易方達恆生中國企業ETF(QDII)等在ETF基金中相對跌幅較大。

  LOF方面,七成基金周價格上漲,平均周交易價格平均漲幅為0.82%,整體價格表現較好。但流動性方面仍未有顯著改善。

  投資適度保守

  穩定的整體經濟運行仍然是市場最為堅實的基礎,但結構性的調整與分化仍值得關注。從整體上來看,目前市場風格轉換仍顯弱態,市場尚缺方向性指引。這使得預期行情的演繹將更為波動,震蕩加劇仍是市場常態。

  對於基金投資者而言,在有效控制流動性風險的前提下,繼續保持適度的倉位仍然是基金投資者較佳的選擇。而風格各異、交易更為靈活的場內基金品種仍然可以作為基金投資者配置的重點。震蕩的市場環境使得投資者風險偏好相對更宜謹慎,在組合構建時不妨適度保守。

  一方面,具有更為確定預期的股票分級優先A類份額更受青睞,估值水平也有相應提升。另一方面,震蕩市場環境下,股票分級杠杆B類份額收益能力受限,成本劣勢更為突出,整體估值水平也明顯下降。對於中低風險偏好的一般投資者而言,分級A類仍然是相對更為確定的適宜投資選擇。而對於交易型的激進投資者而言,在分級B類份額的交易功能仍優於持有功能,但在品種選擇時應注重二級市場的流動性與之相應的可投資性。目前二級市場成交量較小的部分品種,雖然價格表現更為突出,但從某種意義而言缺乏實際的可投資性。

(責編:達昱岐、曹華)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