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公司摸底 缺少客戶一手信息難交差--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基金頻道

基金公司摸底 缺少客戶一手信息難交差

來源:《証券時報》

2013年06月03日08:48        手機看新聞

    為了更好地掌握投資者的投資行為,上海轄區基金公司在監管部門指導下,正進行大規模投資者問卷調查。而基金公司無法與投資者對接的現狀也給摸底工作增加了難度。

  據了解,日前,上海轄區內的基金公司收到來自監管部門《關於開展2013年上海基金行業投資者調查活動的通知》。証券時報記者獲悉,此次發布的問卷內容涉及投資者對基金產品風險級別的認識,銷售機構和人員是否做到風險承受程度的匹配等。在新基金法相關內容的調查中,包含了投資者對非公開募集基金產品的了解程度等問題。

  上海一家基金公司人士表示,公司正在組織全體員工尋找客戶進行調查,形式上還是採取傳統的紙質問卷形式。“為了調查的有效性和合理性,每家基金公司至少需要回收200份有效問卷,獨立基金銷售機構不低於100份。”他說。

  不過,這份希望獲得投資者真實想法的調查問卷,卻由於基金公司自身缺乏客戶資源的老問題而難以進行,一紙問卷讓基金公司陷入無人喝彩的尷尬。

  “問卷的發放和回收讓各家公司都很困擾。基金公司沒有自己的網點和櫃台,基本上找不到持有人完成問卷。”一家基金公司人士表示。一些基金公司在無奈之下,隻好拋開紙質問卷,進行其它嘗試。例如,有基金公司通過客服部門主動外呼方式,一旦有投資者願意配合,則進行電話問卷﹔有基金公司則選擇進行網絡問卷調查,例如華泰柏瑞基金則在自己官網發布了問卷信息。

(責編:達昱岐、曹華)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