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今年分紅逾300次 分配總額超110億元--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基金頻道

基金今年分紅逾300次 分配總額超110億元

來源:《証券時報》

2013年06月13日08:32        手機看新聞

    今日,信誠增強收益和銀華信用債券型基金發布分紅公告,而日前也有多隻券型基金宣布分紅。隨著這些基金的分紅,今年以來基金分紅次數超過300次,分配總額突破110億元,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57%。

  天相投顧數據顯示,以除息日為准,截至6月12日,今年基金分紅次數達到297次,分配總額達到112.86億元,與去年同期123次分紅71.9億元相比,分配金額增加了57%。其中,封閉式基金分紅31次,派發紅利12.33億元﹔全部開放式基金分紅266次,分配總額達到100.53億元。而日前,富國天豐、富國天鋒、國投瑞銀雙A、易基歲豐等多隻基金也紛紛發布分紅公告,如果算上這些即將分紅的基金,今年來分紅次數已超過300次。

  統計顯示,今年以來債券型基金分紅積極,分紅次數已達到210次,但分配金額隻有36.8億元。而混合型基金和股票型基金雖然分紅次數落后債券型基金,但在分紅金額上卻是絕對主力,今年以來已派發紅利75.9億元,佔全部基金分配總額的67.25%。

  從時間上來看,分紅主要集中在今年1月份和4月份。數據顯示,今年1月份分紅次數最多,達到134次,4月份基金分紅次數達到了50次,2月、3月和5月的分紅次數都不超過40次。

  從單隻基金分紅規模來看,主動偏股基金明顯領先,基金分紅規模前十全部是主動偏股基金,興全全球視野、博時產業和交銀穩健是今年以來分紅金額最多的三隻基金,分紅金額分別為18.45億元、9.92億元和6.24億元。

(責編:達昱岐、劉陽)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