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國神華擬32億美元收購力拓澳洲煤礦資產--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傳中國神華擬32億美元收購力拓澳洲煤礦資產

2013年06月13日08:06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中國神華集團和印度Aditya Birla(比拉集團)都在考慮購買力拓在澳洲的部分煤礦資產,其估價約為32億美元。

  據熟悉內情的人士透露,力拓正准備出售Coal &Allied業務29%的股份,以及昆士蘭Clermont煤礦的大部分股權,本周舉行初步競標。全球最大的煤炭生產商印度國企Coal India集團,也將參與競標。力拓、Aditya Birla和Coal India均拒絕表態,未聯系到神華集團發表置評。

  日本貿易行三菱商事是力拓Coal &Allied業務20%股份的共同擁有者。擁有對力拓所售資產的優先認股權,但三菱不太可能行使該權利,它已宣布將不尋求擴大其資源投資。

(責編:薛白、喬雪峰)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