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募老總辭職創業 瞄上對沖基金平台--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基金頻道

公募老總辭職創業 瞄上對沖基金平台

來源:《証券時報》

2013年06月13日08:33        手機看新聞

    証券時報記者獲悉,與以往公募基金老總辭職后往往轉投其他基金公司或其他資產管理公司任職不同,現在部分公募老總辭職另辟蹊徑,他們現在創業意在打造對沖基金平台。

  近日,前財通基金總經理陳東升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從財通基金辭職后,他現在正在和上海交通大學合作,初期他們將為証券、期貨界的投資人才進行教育培訓,然后會提供資金,為優秀的基金經理提供實踐平台,即打通教學和實踐兩個環節。

  據基金業內人士介紹,陳東升的做法和國外知名對沖基金經理的做法相似,以對沖基金之父阿爾弗雷德·瓊斯為例,在20世紀60年代成名后,他將資金提供給基金經理操作,業績好,基金經理就留任﹔業績差,基金經理就下課,然后尋找新人來接替這項工作。

  此外,目前公募基金公司除了需要具備投資、市場營銷方面的人才外,還得聘請一批法律、會計清算等方面的人才,這些費用對於初期創業的陽光私募來說是筆不小的費用開支,很多陽光私募譬如德傳醫療基金的姜廣策都想將會計清算、客戶服務等方面的業務外包,而為了滿足這一市場需求,從博時基金辭職轉投萬向信托的肖風也瞄准了這一市場需求。

  據了解,肖風旗下的萬向信托可以為陽光私募基金經理提供全方面服務,私募基金經理隻需專注於投研把業績做好即可,而清算、市場服務等方面的工作萬向信托都可以提供,陽光私募為此僅需支付一筆費用即可。

  針對上述兩位前公募老總的舉動,業內人士認為,與海外成熟市場相比,國內的資產管理行業才剛起步,尤其是隨著融資融券、股指期貨等金融工具的使用,未來中國將誕生真正的對沖基金,而在為私募等對沖基金提供服務方面,無論是提供資金平台,還是提供清算等客戶服務等,都具有非常廣闊的市場空間。

  証券時報記者還了解到,正是看到國內資產管理行業廣闊的市場空間,目前華爾街的不少精英也瞄准國內市場。近兩年已有不少華爾街人士在和國內公募、私募合作,為他們打造並購基金、量化基金服務。

(責編:達昱岐、劉陽)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