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三周多位資深基金經理密集離職--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基金頻道

近三周多位資深基金經理密集離職

來源:《証券時報》

2013年06月13日08:34        手機看新聞

翟超/制圖

  伴隨新基金法的實施和保險、券商和私募等資管機構進軍公募基金領域,各大機構對基金投資人才的爭奪趨於白熱化,再加上市場轉暖和私募基金的巨大誘惑,近期公募基金經理離職數量猛增。

  統計顯示,從5月下旬至今短短三周時間,便有多位公募基金大佬離職。最先離任的是華夏基金副總經理劉文動。根據華夏基金公告,劉文動自5月23日起因個人原因離職,從2006年加入華夏到如今離職的7年多時間,劉文動一直是華夏基金龐大的投研團隊的大管家。

  在劉文動離職一周后,他曾經的同事平安大華基金投資研究部總經理、平安大華策略基金經理顏正華自5月29日起因個人原因正式離職,在加入平安大華基金之前,顏正華曾在華夏基金擔任華夏回報基金經理,該基金在2008年極為抗跌,顏正華因在大熊市抗跌而一舉成名,后投奔新成立的平安大華基金負責投研,但僅過兩年多便告離職。

  6月份,又有天弘基金高喜陽、匯豐晉信廖志峰、信達澳銀周強鬆、中銀基金彭硯等多位基金經理因個人原因辭職,其中有兩位重量級基金經理上周五同時離職最為引人關注。

  一位是嘉實基金投資部總監、明星基金經理劉天君,根據嘉實基金6月7日發布的公告顯示,劉天君不再擔任嘉實優質企業和嘉實成長基金經理,正式離職。劉天君是業內知名基金經理之一,他自2003年4月加入嘉實基金,歷任行業研究員、研究部副總監,管理過多隻基金,並長期擔任嘉實基金股票投資部總監一職,他管理的嘉實優質企業基金和嘉實成長收益基金均取得了優異的投資業績。

  另一位和劉天君同日離開的知名基金經理是交銀施羅德基金的史偉,根據交銀施羅德基金上周五發布的公告,史偉自6月7日起因個人原因辭職,不再擔任交銀先鋒和交銀主題兩隻基金的基金經理。公開資料顯示,史偉於2003年1月加入新成立的華寶興業基金,因在華寶興業投資業績出眾,他和余榮權、欒杰、魏東、黃小堅、馮剛等一起,被稱為華寶興業基金的黃金一代。2008年4月其加入交銀施羅德基金。

(責編:達昱岐、劉陽)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