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首周偏股基金跌逾4% 仍維持較高倉位--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基金頻道

6月首周偏股基金跌逾4% 仍維持較高倉位

來源:《証券時報》

2013年06月13日08:48        手機看新聞

  515隻主動型偏股基金上周平均跌幅達4.27%,幾乎和滬深300指數相當,顯示出目前偏股基金仍維持較高股票倉位。其中有102隻基金跌幅超5%。

  在經歷前五個月大把賺錢的美妙時光后,偏股基金在6月首周遭遇重創,受累大盤接連下跌,主動偏股基金淨值快速回落,平均跌幅超過4%。而隨著新股發行開閘的臨近,基金對市場的態度也日趨謹慎,不少基金表示將適當降低倉位。

  盤面顯示,6月首周五個交易日大盤接連下挫,全周滬深300指數跌幅達4.69%,該指數連續五周上漲的趨勢終結。而前五個月表現搶眼的中小板指數和創業板指數分別下跌5.63%和4.00%,個股普跌。

  據天相投顧統計顯示,515隻主動型偏股基金上周平均單位淨值跌幅達4.27%,跌幅幾乎和滬深300指數相當,顯示出目前偏股基金仍維持較高的股票倉位。

  單隻基金方面,有102隻基金跌幅超過5%,佔比近兩成。其中富安達成長單周跌幅達7.62%,跌幅遠超大盤,景順支柱、浦銀紅利、浦銀價值、國泰小盤、景順能源、廣發小盤等基金單位淨值跌幅也在6%以上。而跌幅最小的紐銀新動向在上周單位淨值也下跌1.94%。前五個月的領跑者上投新動力上周下跌3.93%,跌幅小於大盤和偏股基金平均。

  對於近期股市接連下挫,匯豐晉信基金認為,IPO開閘漸行漸近,對其究竟有多大影響眾說紛紜,但投資者情緒已開始有所轉變,尤其創業板中出現大量高管“閃離”的現象,很大程度上加劇了對其圈錢本質的擔憂,而匯豐PMI數據依舊沒有起色,同時開始有判斷認為宏觀經濟的復蘇進程有所減緩。

  銀河穩健基金經理則認為,6月市場整體風險加大,權重股看不到上漲機會,而新興產業成長股面臨調整壓力,將降低倉位,收縮戰線,將持倉集中到中報增長較好的成長股,此外也將更多精力投入未來新股的研究中。

  上周表現抗跌的國投穩健基金認為,新興產業板塊短期漲幅較大存在一定調整壓力,但從全年看,由於政府對經濟的定調在7.5%左右,傳統板塊依然缺乏機會,如果這些新興產業板塊調整到一定幅度,依然可能重獲市場關注。國投穩健基金對短期市場態度謹慎,建議適當降低倉位,如果成長股大幅回調,可以適當增加配置。

(責編:達昱岐、劉陽)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