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推出美國房地產開發基金--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基金頻道

國泰推出美國房地產開發基金

2013年06月13日08:56    來源:中國証券網-上海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國泰基金近日正式發布公告稱,國內第一隻投資於美國地產全產業鏈上市公司的股票型基金——國泰美國地產開發基金於6月13日在中國銀行和公司官方網站等渠道正式發行。

  事實上,美國房地產的回暖正刺激著包括中國在內的海外購買者,比如新加坡人、韓國人、以色列人和挪威人都在加速購買美國房地產。

  根據Real Capital Analytics公司公布的數據顯示,截至4月底,國際投資投資79.7億美元購買商業地產,較去年同期上漲25%。而去年全年的總成交量為275億美元,幾乎是2009年47億美元的6倍。

  包括洛杉磯和明尼阿波利斯市最高的建筑交易在內,跨國購買者對於美國房地產復蘇貢獻巨大。作為美國第二大商業地產地王,黑石集團預期,主權財富基金會對其今年計劃開始銷售的地產表示出強烈興趣。事實上,早在2012年初,巴菲特就對美國房地產市場抱有樂觀態度。在最新發布的新一年度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致股東信中,巴菲特就坦言自己低估了美國房地產市場復蘇的速度。

  在外匯局和巴菲特雙雙看好美國房地產的同時,中國房地產大佬們也看到了美國房地產市場的巨大商機。今年2月,萬科聯合美國鐵獅門房地產公司共同開發位於舊金山的公寓項目。6月初,SOHO中國首席執行官張欣牽頭地產開發商財團以7億美元購得紐約通用大廈40%股權。中國房地產大佬們接連投資美國房地產,無疑增強了國內投資者投資對美國房地產市場的信心。

(責編:達昱岐、劉陽)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