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成立風控專業委員會專事基金業風險合規管理--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基金頻道

深圳成立風控專業委員會專事基金業風險合規管理

2013年06月13日09:11    來源:中國証券網-上海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日前, 深圳市投資基金同業公會通過廣泛征求監管機關和會員單位的意見,經基金公會理事會選舉同意,正式成立合規風控專業委員會。

  合規風控專業委員會隸屬於公會理事會,工作職責主要圍繞投資基金行業合規與風險控制事項,組織會員代表進行相關業務研討和交流,組織從業人員開展持續教育和培訓,擬定相關自律公約與規則,以及其他與行業合規控制和風險管理相關的事項。深圳市投資基金同業公會希望通過合規風控專業委員會的設立,與深圳証監局緊密協作,針對深圳轄區基金業出現的運作問題、存在的制度漏洞、內部監管脫節、從業人員法律意識淡薄、合規風控管理水平參差不齊等情況,通過制度建設、誠信教育、風險警示等一系列活動和安排,提升深圳投資基金會員的運作水平與合規管理。

  合規風控專業委員會第一屆主任委員為公會監事長許小鬆(招商基金總經理),合規委員為鮑文革(南方基金總裁助理),陳外華(深圳創新投法律主管),高鵬(鵬華基金督察長),孫麒清(博時基金督察長),涂衛東(融通基金督察長),吳玲(金中和投資運營總監),組成人員任期三年。合規風控委員會指出,將結合會員間不同的業務重點和不同的公司治理結構特點,採取多種方式推動各類會員的合規建設和風控管理水平,為促進投資基金業的規范健康發展提供有效支持。

  深圳証監局副局長朱文彬在會上表示,深圳投資基金同業公會成立合規風控委員會,可以幫助推進深圳投資基金業的合規建設,合規風控水平永遠是投資基金公司的核心競爭力,告誡各公司要以持有人利益為先,不斷加強合規風控意識﹔面對新的基金法實施后監管公司類別擴大、數目增加的嚴峻監管形勢,深圳証監局將繼續奉行強監管優服務的理念,借助投資基金同業公會的自律作用,做好普及基金法學習、投資者宣傳及合規培訓等工作。

(責編:達昱岐、劉陽)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