杠杆股基跌逾7% 風格轉換落空--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基金頻道

杠杆股基跌逾7% 風格轉換落空

2013年06月13日10:35        手機看新聞

  上周中小板和創業板指數大跌5.63%、4%,中小盤股走跌的預期得到印証,但大盤股向好的願望卻遭落空,上証50指數下跌4.41%,滬深300指數下跌4.69%。或許希望越大失望就越大,杠杆股基上周普跌,平均價格下跌7.13%。

  金牛理財數據顯示,6月3日至6月7日,除兩隻杠杆股基外,其他基金價格悉數下跌。23隻杠杆股基價格下跌超過7%,5隻下跌超過10%。在滿眼綠色的價格走勢表中,看到的是投資者對后市的悲觀,絲毫難覓風格轉換的痕跡。

  上周中小盤杠杆股基“厄運當頭”,雙力B價格下跌10%、申萬菱信中小板B下跌8.58%、久兆積極下跌8.19%、易方達中小板進取下跌7.1%,而泰信400B更是下跌23.22%領跌杠杆股基。與此同時藍籌杠杆股基也難逃厄運,下跌幅度不讓中小盤杠杆股基。國泰地產B下跌10.46%、信誠300B價格下跌9.3%、華安300B下跌7.65%、銀華銳進下跌7.86%。可以說在上周的大跌中,已分不出各種風格杠杆股基間的區別,看不出風格轉換的跡象,經濟大環境堪憂使得所有杠杆股基都難以走出獨立行情。

  5月匯豐制造業PMI預覽值為49.6%,創七個月新低,歐盟對中國光伏產業的“雙反”制裁更令中國經濟雪上加霜。藍籌股多為周期股,經濟弱復蘇難以帶動其真正反彈。成長股有些雖處新興產業,但是在經濟較弱的環境下大浪淘沙前景難料。杠杆股基絕大多數為指數基金,經濟大環境的好壞對其至關重要,因此當前投資杠杆股基需慎之又慎。

  此外在投資杠杆股基時還需注意其流動性規模,每日成交金額較低的杠杆股基價格易受小額資金左右,價格走勢邏輯甚至有悖價值變動和市場趨勢,蘊藏較大風險。如泰信400B在周一中小板和創業板指數均下跌超過1%情況下價格逆漲3.87%領漲當日杠杆股基,而其當日成交額僅3.95萬元,隨后泰信400B連續大跌,上周累計下跌23.22%領跌杠杆股基,上周平均日成交額僅為10.27萬元。(文章來源:金牛理財網)

(責編:達昱岐、喬雪峰)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