鵬華滬深300ETF 6月17日發行--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基金頻道

鵬華滬深300ETF 6月17日發行

2013年06月14日14:25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為了滿足投資者更靈活高效的交易性投資需求,擴大場內市場份額,在主流指數ETF產品上的布局儼然成為各大基金公司戰略藍的重點。近日鵬華基金公告顯示,旗下鵬華滬深300ETF將於6月17日至7月12日公開發行,期間投資者可通過各大券商代銷機構及鵬華直銷進行認購。至此,滬深300ETF產品數量達6隻。

鵬華滬深300ETF以不低於基金資產淨值的90%投資於滬深300指數成份股及其備選成份股,同時取消了5%的現金比例限制,理論上可以滿倉操作,從而進一步提高了資金使用效率。鵬華滬深300ETF採用實物申贖的模式,指數跟蹤將更緊密。此外,還具有ETF實時交易、交易成本低廉、免收印花稅等多種優勢。

滬深300指數作為A股市場最具代表性的藍籌指數覆蓋兩市規模最大、流動性最好的300家上市公司,行業分布上偏重金融,其他行業分布均勻。Wind數據顯示,截止5月31日,滬深300指數估值約為10.85倍,處在歷史相對低位,具備較好的安全邊際和中長期投資價值。

海通証券金融產品研究中心分析報告顯示:鵬華滬深300ETF作為一隻被動投資的指數型基金,適宜投資者納入中長期資產配置中,分享A 股市場中長期發展所帶來的收益。投資者也可波段操作,把握市場階段性投資機會,而ETF 的設計模式以及股指期貨良好的對應關系衍生出諸如一二級市場套利、期限套利、套期保值等多種投資策略,能夠幫助客戶有效地進行風險管理。

鵬華基金被業內譽為“樂富專家”,隨著鵬華滬深300ETF的發行,公司旗下可上市交易基金產品數量達到15隻,是目前管理樂富基金數量最多的基金公司之一,在LOF、分級基金、ETF方面積累了豐富的管理經驗。銀河基金研究中心數據顯示,截至5月31日,鵬華深証民營ETF近6個月上漲48.10%,在同類114隻標准指數型基金產品中排名第4﹔鵬華上証民企50ETF近6個月上漲42.26%,在同類114隻標准指數型基金產品中排名第8。

(閱讀提示:本文內容根據公司提供資料編發,人民網基金頻道不為本文真實性、完整性負責,亦不構成投資建議,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責編:達昱岐、曹華)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