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基金

兩基金高位大比例分紅助基民逃頂

宋婭

2015年09月11日08:04    來源:北京商報    手機看新聞

  回首三季度,上証指數震蕩下行,距離6月上旬頂點5178漸行漸遠。這期間,搶反彈成功者寥寥,更多的人抄底反被套牢,在資本市場的流言蜚語中,6月加倉的都成了段子,6月逃頂的人已成為傳奇。

  數據顯示,僅有30余款基金產品選擇在大盤5000點左右大比例分紅,幫助基民高位逃頂,其中有2隻基金分紅金額超過1元,分別是興全輕資產和華商盛世成長。Wind數據顯示,今年初至9月7日,上述兩隻基金單位淨值增長率分別為37.16%和27.43%,在同類型553隻產品中排名第17和第45。

  理財專家指出,牛市裡,基民賬面浮盈往往只是浮夢一場,盈利“落袋為安”方是上策。“基金經理適時分紅,降低股票倉位將紅利分給持有人,不僅幫助客戶及時鎖定收益,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一家基金公司的擇時能力。”

  6月,市場依然洋溢著樂觀氣氛,投資機構也不例外。民生証券金融產品研究中心對公募基金進行過一次倉位測算,6月8日-12日5個交易日,大盤在5000點以上徘徊,偏股型基金平均倉位小幅上升,90%以上倉位基金佔比達到62.6%。不過,也有公募機構嗅到了危機,除了主動減倉外,還主動在頂部分紅保住收益。

  Wind數據顯示,6月上旬有30余款基金發布公告宣布分紅,其中力度最大的是興全輕資產、華商盛世成長。而興全輕資產是成立三年多以來首次分紅,其分紅權益登記日為6月12日,恰恰這天正是這輪行情的最高點5178點誕生的日子。這意味著,在6月13日這一天,“興全輕資產”的基民已經在高位鎖定了大部分利潤。

  另一方面,大比例高位分紅也在一定程度上體現了基金管理人對后市的判斷,不排除基金經理覺得股市走得有點過熱,選擇分紅來進行變相的降低倉位的可能。值得一提的是,今年4月底,興業全球基金在旗下公募基金產品一季報中提示了A股市場風險,引起諸多投資者的關注。

  北京商報記者 宋婭

(責編:李棟、李海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關鍵詞點贊中國經濟關鍵詞點贊中國經濟
  • 紅利:公積金首付比例降低紅利:公積金首付比例降低
  • 2015早稻單產略有提高2015早稻單產略有提高
  • 網購投訴暴增網購投訴暴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