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新闻

APEC中小企业工商论坛关注“5G赋能中小企业成长”

2019年12月23日16:41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3日电 (记者 刘然)12月18日,2019年APEC中小企业工商论坛平行论坛——5G赋能中小企业成长论坛在深圳成功举办。论坛邀请APEC成员经济体、院士学者、知名企业代表等围绕“5G赋能中小企业成长”主题,分享当前5G领域内的最新发展态势、技术发展,共同探讨中小企业如何借力政策和5G技术实现高质量发展。菲律宾贸易和工业部副部长布莱西娅·兰塔尤娜、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贾兴东、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单立坡出席论坛并致辞。

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贾兴东。

贾兴东在致辞中表示,中小企业是数字经济发展的最大受益者,深圳集群创新态势已经形成,为深圳抢占5G技术制高点、增添发展新动能汇聚起强大合力。深圳将抢抓5G发展先机与“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紧密地链接全球创新资源,更广泛地参与国际化多元合作,更深入地融入全球产业链、价值链,努力成为全球产业标杆城市,引领世界科技革命潮流。

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单立坡。

单立坡在致辞中表示,作为数字化时代驱动经济增长最重要的技术,5G将改变我们的社会,使得区域经济、全球各个领域交流融通将更加广泛,合作共赢将更加深入。他建议中小企业家做好充分的变革准备,培养变革意识,培育5G思维,积极探索让5G更好赋能中小企业发展。同时,政府部门、行业组织和商协会、信息技术专业服务企业和机构、供应链中的大企业要共同努力,帮助中小企业充分利用5G技术手段,加速中小企业的数字化改造,帮助广大中小企业更好抓住工业互联网带来的机遇。

中国科学院院士王立军、中国工程院院士孙玉、来自华为、中兴、百度、中国电信、北航、中山大学等企业高校以及澳大利亚、巴林等国的专家,聚焦5G在人工智能、通讯技术、区块链、交通运输等方面前沿技术及应用进行了演讲和研讨,为推动APEC地区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提出建议。

(责编:刘然、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