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答疑:短期增配新兴市场--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

机构答疑:短期增配新兴市场

2012年12月07日11:09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手机看新闻
▲经济减速以及政策落空下引发的市场担忧持续施压股市,权益投资纷纷折戟。景顺长城基金答:Wind数据显示,截至12月4日,对比美国道琼斯指数、香港恒生指数以及沪深指数,深成指以12.52%跌幅排在首位,沪指下跌10.20%。

  问:经济减速以及政策落空下引发的市场担忧持续施压股市,权益投资纷纷折戟。年末之时除货币基金以外还有何选择?

  华安基金答:股市多空因素下短期难见反转迹象,同时临近年底手中闲余资金聚集,银行降息高利率收益不在,华安月月鑫为普通投资者提供了增厚理财收益的渠道。该基金因其周期封闭特色,可以在确定周期内不用考虑资金提前支取,从而在协议存款谈判中能获得相对货币基金和其他同类产品更高的谈判利率;而其周期封闭管理锁定1月较确定收益,也使其在震荡市下具备与储蓄类似的稳健增值能力。

  问:在A股的持续震荡中,QDII基金能够成为年内涨势最好的基金品种,不过选择投资何地区的QDII基金才不至于踏错节奏呢?

  景顺长城基金答:Wind数据显示,截至12月4日,对比美国道琼斯指数、香港恒生指数以及沪深指数,深成指以12.52%跌幅排在首位,沪指下跌10.20%。香港恒生指数涨幅为18.26%,景顺长城大中华基金经理谢天翎表示,由于接近年底,目前市场开始反映2013年的展望,普遍预期宏观环境较今年有所改善,因此上周亚洲股市进一步上涨,以印度和中国台湾涨幅最佳。目前与全球其他类型风险资产相比,新兴市场仍具有明显的估值优势,建议在均衡的风格上,短期倾向积极/周期风格,并增配新兴市场,尤其是集中于港股的“大中华”概念QDII品种。

(责任编辑:达昱岐、贺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