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只货基怎么选 五方面判断优质货基--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

54只货基怎么选 五方面判断优质货基

丁宁

2012年12月10日09:33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货币基金由于风险低、流动性高、投资门槛低,灵活性接近银行活期储蓄,收益是活期储蓄的数倍,而被视为较好的活期储蓄替代投资品。南方基金郑伟博表示,挑选时主要看货币基金的规模、新旧、近期收益等,应尽量选择规模较大、运行时间长、长期业绩优异的货币基金。

  货币基金由于风险低、流动性高、投资门槛低,灵活性接近银行活期储蓄,收益是活期储蓄的数倍,而被视为较好的活期储蓄替代投资品。截至2012年11月28日,按投资组合计算,目前有货币市场基金54只。面对众多产品,该如何选择适合自身需求的货基呢?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曾令华向记者表示,可以从五方面来判断:

  一看规模。规模大小影响老持有人利益,在年底资金涌入时,规模大的货基相对摊薄有限。

  二看功能性。现在不少基金公司都有关联货币基金功能的信用卡,投资人可坐享定存收益和活期流动性,提高资金利用率。

  三看公司。产品线完善的基金公司将有利于投资者在股市反弹时及时转换股基,节省手续费。

  四看变现能力。目前多家基金推出了货币基金T+0的服务,可以当日交易当日到账。

  五看分类。货基一般分为A、B两类,A类起点多在1000元,后者要上百万元,不过B类收益一般高过A类。

  南方基金郑伟博表示,挑选时主要看货币基金的规模、新旧、近期收益等,应尽量选择规模较大、运行时间长、长期业绩优异的货币基金。

  “规模大的基金操作腾挪空间大,有利于投资运作,能更好地控制流动性风险,在银行间市场中要价能力强;运行时间较久的基金,通常公司实力较强,拥有更成熟的运行机制与投资经验;货币基金经过一段时间的运作,业绩会趋于明朗化,长期业绩较好证明该基金的选券能力较强”。

  上海证券基金研究中心刘亦千则表示,挑选货基主要看三点。

  首先,看货基的平均剩余期限以及持有资产类别,这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基金的风险收益水平;其次,看货基的规模及其稳定性,这决定了基金抗流动性冲击的能力;最后,看货基的历史收益能力和管理人背景,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基金的获益水平。

(责任编辑:章斐然、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