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扎堆突击休年假 热门路线提前进入旅游高峰--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白领扎堆突击休年假 热门路线提前进入旅游高峰

李欣

2012年12月10日09:28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临近年底,"休年假"热潮再次来袭,不少白领选择在年假被"清零"之前突击休年假,使出境游、反季游等热门线路高烧不退。

  现在以元旦分界带薪休假是逐渐进入到过期作废的倒计时,所以很多白领也开始出去突击的休年假。现在距离圣诞和元旦还有一段很短的时间,但是现在机票和酒店价格相对那个时间来说还是一个低谷,所以很多人会选择来一次境外游。五天左右的年假再加上前后两个周末完全可以够一次长途的旅行,而且现在香港和欧美等一些商家也开始做圣诞商品打折季,所以也吸引不少白领前去扫货。

  根据北京晚报之前的报道,欧美圣诞新年常见一些旅游线的产品已经是预订一空,有一个旅行网品牌经理郭雪表示说,圣诞到新年的品牌商品都会有五到七折的优惠,而且近期美国新年春节疯狂购物季的线路也包括了美国多个购物网点,所以很多赶休年假的白领都预订了和购物相关的一些线路。另外,今年港元的汇率是持续下跌,加上圣诞节前后有多种商品甚至是一些很少打折的一线大牌都会出现全年最低的折扣,所以香港目前来说仍然是白领们购物最热门的目的地。

  根据相关部门透露,在香港目前千元以下的星级酒店已经很难预订了,而且越临近圣诞节酒店价格也会越高,到了12月20日左右酒店价格将会比现在上涨20%到30%。记者今天登录很多家旅游网站都会发现虽然距离2013年春节还有两个月,但是春节出境游产品也是早已经提前上架了。旅游业内人士提醒,如果进入到12月之后香港还有一些热门目的地酒店将会进入这种持续的饱和状态,如果想自助出游,消费者还是需要尽早预订酒店,以免在旅行当中因为客满影响行程。(记者 李欣)

(责任编辑:乔雪峰、聂丛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