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人士支招:精选消费成长股 挖掘结构性机会--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

业内人士支招:精选消费成长股 挖掘结构性机会

常仙鹤

刘明月同时也是广发聚瑞的掌舵人,2012年上半年广发聚瑞凭借食品饮料股的良好表现取得了19.66%的回报率,在274只可比基金中一度排名榜首。刘明月表示,中长期来看,未来可能仍然是结构性机会,还是要关注那些受益于市场化改革、经济结构转型和新型城镇化的行业和个股。
2013年01月21日08:27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从去年年底以来,股市展开绝地反击,沪指一举站上2300点。投资者对股市的热情重新高涨,基金公司对股票型基金的发行热度重新升温,广发基金也趁势推出新年第一只发起式基金广发新经济股票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刘明月表示,在经济结构转型、新型城镇化推进的过程中,新经济主题投资机会将不断涌现。未来将关注受益市场化改革和经济结构转型的新经济产业,以分享新经济发展带来的高成长和高收益。

  追求长期收益是根本

  广发新经济股票是今年的第一只发起式基金,也是国内首只发起式股票型基金。该基金力求把握中国在经济结构转型、社会结构变革和国家政策导向等方面涌现出的新经济主题投资机会,分享新经济发展带来的高成长和高收益。

  刘明月同时也是广发聚瑞的掌舵人,2012年上半年广发聚瑞凭借食品饮料股的良好表现取得了19.66%的回报率,在274只可比基金中一度排名榜首。去年四季度白酒股遭遇塑化剂风波的“黑天鹅”袭击,广发聚瑞年度业绩受到影响。不过,相比短期业绩波动,广发聚瑞更擅长长跑。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1月14日,广发聚瑞最近三年总回报率为4.59%,在同类可比基金中排名第6。对于去年四季度白酒行业调整使聚瑞净值波动较大,刘明月表示,要淡化短期排名,这样可以让自己不受市场剧烈波动的影响,做出更加理性的判断,坚持自己的投资逻辑、追求长期稳健收益才是根本。

  对于新经济股票基金,他表示,该基金对于新经济的定义比较宽泛,包括在经济结构转型、社会结构变革和国家政策导向等方面将不断涌现出新经济的主题投资机会,他将坚持从经济中下游和消费结合在一起的行业寻找中长期投资机会。

  经济弱复苏深挖大内需

  刘明月认为,今年中国经济仍处恢复期。随着改革的推进,市场信心的增强,经济在触底后逐渐好转。对于今年的市场走向,他认为主要还是看三个因素:政府对价和通胀的容忍度、市场化改革的力度以及新型城镇化推进的效果。

  “未来股市仍有上涨空间但是系统性的机会不是很大,总体上仍然会缓慢往上走。”刘明月认为,短期内权重股金融和地产仍有估值修复行情,但修复到一定程度继续往上涨比较难,因为业绩不可能有大幅上涨。例如,银行正常的估值是2倍PB左右,目前是1倍多一点。从业务多元化的角度看,未来银行股仍有想象空间,但是从业绩来看并没有多大机会,利率市场化后银行将面临存款利率上升和贷款利率下降的压力,实际上是不利的因素。银行与基础经济联系紧密,银行的PB到了1.2倍的水平往往会面临融资压力,此时如果没有宏观经济的大幅改善,银行要想突破这个门槛比较困难。

  刘明月表示,中长期来看,未来可能仍然是结构性机会,还是要关注那些受益于市场化改革、经济结构转型和新型城镇化的行业和个股。过度依赖于出口、投资和地产的经济已经不合适,仍然看好受益扩大内需的大消费行业,以及偏中下游的行业,诸如医药、食品饮料、品牌服装、商业旅游、建筑工程和节能环保,以及计算机软硬件、电子,农林牧渔,装饰园林等。

(责任编辑:达昱岐、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