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益高风险低 春节理财首选货币基金--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

收益高风险低 春节理财首选货币基金

蛇年春节将至,从2月9日除夕开始,今年春节期间有9个非交易日。从货币基金的收益来看,在刚刚结束的2012年,货币基金也交出了令人“羡慕”的成绩。在申赎货币基金的时候,要注意时间,应该尽量避免周五申购。
2013年01月30日07:40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蛇年春节将至,从2月9日除夕开始,今年春节期间有9个非交易日。很多投资者或者企业都急需一种能让流动资金在过年期间收益最大化的理财产品。从选择上来看,大家可以选择银行产品或去年表现优异的货币基金达到上述目的。但从目前实际情况来看,存银行收益低,而风险低、变现快的货币基金既可以帮助投资者在9天长假中获取一定的收益,人闲钱不闲,还能在节后用钱高峰到来之时及时变现。

  从货币基金的收益来看,在刚刚结束的2012年,货币基金也交出了令人“羡慕”的成绩。以去年的货币基金收益亚军信诚货币基金为例,银河数据显示,其收益大幅跑赢业绩比较基准,A类和B类2012年全年分别取得4.34%和4.59%的收益率,这一数字甚至超出三年期银行定存(目前为4.25%)。业内人士表示,作为一类安全性最高、流动性最好的基金产品,货币基金能以媲美活期存款的流动性获取超过定期存款的收益,不论是对个人客户还是对企业客户来说,都是一类很好的理财配置工具。

  在申赎货币基金的时候,要注意时间,应该尽量避免周五申购。货币市场基金的收益是从交易确认日开始计算的。如果投资者周五申购货币市场基金,要等到下周一才能确认并计算收益,无法享受周六、周日的收益。反之,在赎回货币基金的时候,推荐周五做赎回。这样可以享有周六、日的货币基金收益。

(责任编辑:达昱岐、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